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汽车时代”呼唤“汽车文明”

文章来源:     2011-07-22 10:11:40     编辑:安宁  
导读: 目前,宁夏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20万辆,仅2010年增长了16.4万辆,其中小型汽车8.6万辆。2010年以来银川市机动车的数量每天以300辆的速度在增长。按照这个速度,预计再过10年宁夏机动车保有量将超过300万辆。

  目前,宁夏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20万辆,仅2010年增长了16.4万辆,其中小型汽车8.6万辆。2010年以来银川市机动车的数量每天以300辆的速度在增长。按照这个速度,预计再过10年宁夏机动车保有量将超过300万辆。

  可见在当下拥有一辆私家车已经不是所谓的“梦想”了,因为我们正在进入“汽车时代”,而“汽车时代”则需要与之匹配的“汽车文明”。

  “汽车时代”呼唤“汽车文明”。说实话,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为什么还要一直谈呢,因为我们常会看到,大到超速驾驶、醉驾等违章甚至违法行为酿成惨剧的事故并不在少数,小到开车接听手机、抽烟等危险动作埋下安全隐患。再者“人”与“车”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凸显,以及与汽车有关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等,因此哪怕嗓子喊破了,依然要呼唤“汽车文明”。

  什么是“汽车文明”?对于一名驾驶员来说,就是遵守交通规则。很多时候,是因为有电子眼,驾驶员才不敢闯红灯;是因为担心检查,才系上安全带;是因为怕被罚款,才不敢超速……诸如此类,就是缺乏“汽车文明”的一个日常表现,这已然暴露出大众在交通规则面前缺少应有的自觉性。

  “汽车文明”是“人”与“车”之间的和谐,但是在实际生活中,“人”与“车”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机动车驾驶员不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抱怨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人和非机动车主则觉得满街都是机动车,挤占了他们的道路空间。

  车能载人,也能伤人、害人,所以“汽车文明”是一种尊重生命的安全意识。有的驾驶员说,开车接听手机、抽烟是小事;有的行人也错误地认为,闯红灯、横穿马路危险不大。也许不是每一次的开车接听手机、抽烟或者闯红灯、横穿马路等危险行为会造成交通事故,但是只要有一次发生了事故,后果就不堪设想,无法挽回。因此任何会带来安全隐患的驾驶行为,驾驶员一定要自觉禁止;任何不安全的行为,行人应当禁止。

  汽车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极大地减少了出行的时间成本。但是随着汽车消费成为大众消费,汽车开进了寻常百姓家,汽车数量一天天增加,堵车、停车难便成了有车一族最为头痛的事。因此,道路畅通,停车位等各类配套设施的建设等更是“汽车文明”重要的内容。

  汽车飞速行驶在道路上,我们期盼“汽车文明”与“汽车时代”并驾齐驱。

关键字:宁夏 机动车保有量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