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重庆市区六大商圈拟限黄标车进入

文章来源:     2011-06-07 10:41:21     编辑:贝尔  
导读: 去年,我市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11天,比前年增加8天,是近10年来交出的最好“答卷”。昨日,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严晓光就过去5年我市环境质量改善情况及“十二五”环保总体目标等进行通报。市环保局局长曹光辉、副局长张智奎解答了市民关心的水质状况、噪声扰民、大气污染等热点

  去年,我市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11天,比前年增加8天,是近10年来交出的最好“答卷”。昨日,在“六 五”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严晓光就过去5年我市环境质量改善情况及“十二五”环保总体目标等进行通报。市环保局局长曹光辉、副局长张智奎解答了市民关心的水质状况、噪声扰民、大气污染等热点话题。

  净气:

  黄标车限行方案已报审批

  据《2010年重庆市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去年我市降水PH值和酸雨频率上升。但重钢关停高污染工序后,主城区空气中二氧化物的含量明显下降。目前,杨家坪、解放碑一带氮氧化物急剧上升,污染严重。主要的原因就是车流量过大,尾气污染严重,必须采取一定限制措施。

  曹光辉透露,我市将对机动车实行标志管理,对不能达到低排放标准的车发黄色标志,对黄标车采取限行措施,目前限行方案正报市政府审批。方案中严格限制“黄标车”进入主城区解放碑、观音桥、南坪、沙坪坝、杨家坪、大渡口各大商圈和内环快速路。

  通过监测,全市黄标车大约有5万辆左右,一辆黄标车排放的二氧化物大概是绿标车的几十倍,我市正采取措施逐步引导黄标车进行改造。2010年核发发动机环保标志共计25万张,全年淘汰黄标车3000辆。曹光辉表示,环保、交巡警以及相关部门已经做好限行的准备,一旦市政府批准后,就开始实施限行工作。

关键字:黄标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