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投诉召回 >> 正文内容

牧马人一年多次召回被禁售 70华诞遇尴尬

文章来源:     2011-04-21 11:20:06     编辑:安宁  
导读: Jeep牧马人越野车在中国共销售7341辆已发生18起车辆起火事故

Jeep牧马人越野车在中国共销售7341辆已发生18起车辆起火事故

       2011年,Jeep70年华诞,本该有一番辉煌的炫耀,但这个品牌却面临一个“大麻烦”。Jeep旗下的牧马人作为一款终极越野利器有着硬朗的底盘,能让驾驶者体会到不断超越自我和征服一切的快感。因此一直以来都受到终极越野车迷的追捧,不过接连不断的召回事件却是牧马人的重大问题所在。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宣布“暂停进口”Jeep牧马人车型,对于一辆车来说,“禁售令”可谓是对其亮出的最严重红牌警告。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称,近期,中国发生多起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进口吉普牧马人(Jeep Wrangler)越野车起火燃烧事故,数量占该车型社会保有量比例较高。经调查发现,Jeep牧马人越野车的自动变速器与相关系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据介绍,进口Jeep牧马人越野车在2007年下半年获得CCC认证后在我国正式销售,截至目前共销售7341辆,在中国已发生18起车辆起火事故,属较高风险概率,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制造商初步认定其中9起因变速器油温过高引发起火。在2009年发生3起牧马人越野车起火事故后,制造商陆续采取了一些积极措施,例如:加装变速器油温报警系统、改进变速器通气系统、统一配装辅助性冷却系统等,但仍未能从根本上消除风险。

       今年4月1日,质检总局组织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关专家成立专家组,对牧马人车型进行了技术分析,并对2010年款的实车进行了模拟实验。

       质检总局专家组认为,当前调查证明制造商已采取的措施并未能使起火风险消除或得到控制,制造商未从源头解决油温过高问题,并没有找到造成温度过高的真正原因,该车型仍存在较高风险。 (人民网)

停进口暂未影响市场销售

       牧马人出现自燃情况并非最近才发生,早在2009年的时候就有媒体曝光过这个事情。在各大越野论坛中,也可以找到关于牧马人自燃的消息。

       自称拥有超过6000名Jeep会员的“兄弟连”俱乐部称,克莱斯勒旗下的Jeep牧马人和撒哈拉,在最近半年内先后有6辆车发生自燃事件。

       据有关数字统计,从2010年2月10日到2011年4月8日一年多的时间里,克莱斯勒中国已经先后发起了4次Jeep牧马人的召回,而这4次虽然分别针对4处不同的问题,但是每一次缺陷的问题都让人不禁倒吸凉气。

       虽然被下令暂停进口,但牧马人仍在市场销售。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地,Jeep牧马人均可正常销售,而且大多数地区和车型均为原价销售。不过,目前经销商的库存已经不多,按照正常销量,仅能勉强维持1~2个月的市场供应。而下半年如果国家质检总局仍不解禁,那么大部分经销商将无法再向车主提供现车。

关键字:牧马人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