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内容

吴松:广汽选我挑梁 要钱给钱要人给人

文章来源:     2011-02-23 09:56:14     编辑:凯特  
导读: 吴松,把传祺称为自己的"儿子",因为传祺从立项到诞生,他始终亲力亲为,手把手地把它带大。他笑称自己"天生就是个劳碌命",在"一天都没在汽车行业里待过"的情况下,硬是创造了"传祺"。近期,这位广汽乘用车的总经理吴松,接受了网易汽车的专访,讲述他和他团队的故事。

    这位年过不惑,久经职场的职业经理人,说他这几年最高兴的时刻,就是传祺下线的时候,当时很多兄弟都哭了,我也激动得不行。(201093日下线)

    传祺,是广汽乘用车首款自主车型,身为该公司的总经理,他把传祺称为自己的亲儿子。从05年开始谋划,到07年立项,再到2010传祺的诞生,吴松始终亲力亲为,参与其中。他笑称自己天生就是个劳碌命,在一天都没在汽车行业里待过的情况下,于07年接受了广汽的委任状。

 


    同时他他认为委任状也是军令状,他想挑战下自己。

我很想将各方面的优势,将这么多年来的管理经验都用在广汽乘用车上试试看,到底咱们中国人能不能生产出让外国人也觉得满意的汽车。近期,这位广汽乘用车的总经理吴松,接受了媒体的专访,讲述他和他团队的创造的传祺

    我很想将各方面的优势,将这么多年来的管理经验都用在广汽乘用车上试试看,到底咱们中国人能不能生产出让外国人也觉得满意的汽车

    媒体:用曾庆洪的话讲,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是他的儿子。这么重要,广汽为什么找你挑大梁?

    吴松:当时,一听领导说,广汽要成立自主品牌汽车,让我去挑大梁,我冷汗都出来了,觉得压力非常大。因为对我讲,汽车领域是个新的领域。(04年,吴松在广汽丰田发动机公司工作)

    当时领导对我说,全力支持自主品牌,要钱给钱,要人给人,一切最好的资源都任你分配。我知道,领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要做自主品牌。可能是因为我在很多企业做过,有相对比较丰富经验的缘故,领导选了我。我做过私企,在国企也干了很多年,又在广丰发动机历练过。既然要做,那就好到最好吧。我很想将各方面的优势,将这么多年来的管理经验都用在广汽乘用车上试试看,到底咱们中国人能不能生产出让外国人也觉得满意的汽车。

    中国人很勤奋,很智慧。我们现在还要加一句,要懂得吸收和接受。在这个意义上,这几点加起来,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媒体:你认为造出让外国人也觉得满意的汽车,需要什么特质?

    吴松:很多人认为中国人很勤奋,中国人很智慧。我们现在还要加一句,要懂得吸收和接受。在这个意义上,在共同增强我们的自信,这几点加起来,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当初我在广汽丰田发动机的时候,因为当时我们广州没有过发动机,所有的员工全是社会招聘,骨干也没有几位。在这种情况下,实际上在建发动机的同时,他们(指丰田方面)是有猜疑的,但是三年之后,这个发动机工厂不但是中国最大的发动机工厂,而且发动机还出口到日本。

    日本丰田一位副社长说,这个是高品质的发动机首次在国外生产,并且服务到日本的案例。后来我有一次到日本旅游,通过别人我才知道,日本人都是好东西留给自己用,不像我们好东西出口赚外汇。

    还有日本丰田一位领导看过我们的工厂之后,他讲了一句话,他说你们中国人聪明。因为在三年这么短的时间内,能迅速达到这么一个熟练的程度。我当时还谦虚,我说你们的培训方法好。但是回过头来,中国人确实还是蛮聪明,蛮勤奋的。

    所以,我们在做传祺这个车的同时是要付出的,我们这次提出什么东西呢?就要把好的东西给到顾客,就是品质要好,性价比还要高。同时给自己有信心。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