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迪马股份或出手收购迪马专用车20%股份

文章来源:     2010-12-01 09:19:01     编辑:凯特  
导读: 11月30日,长安汽车大股东长安汽车集团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重庆南方迪马专用车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挂牌价格930万元,从转让条件来看,同为迪马专用车股东的迪马股份或将出手,从而获得对迪马专用车的控股权。

       11月30日,长安汽车大股东长安汽车集团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重庆南方迪马专用车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挂牌价格930万元,从转让条件来看,同为迪马专用车股东的迪马股份或将出手,从而获得对迪马专用车的控股权。       

        挂牌信息显示,迪马专用车设立于2006年8月16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营业务为制造、销售消防车、专用车等,规模为中型,长安汽车集团持有其50%的股份,迪马股份持有34%的股份,重庆大江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剩下的16%的股份。

        对于受让方,长安汽车集团设定的条件是: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年销售收入不低于2亿元;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的民用改装车生产企业资质,并具有防弹车的制造与销售经验。记者注意到,迪马股份旗下的专用车运营平台迪马工业恰合这一条件。

        迪马股份目前已经形成了专用汽车和房地产两大业务的发展格局,在专用车方面,公司主导产品有防弹车、系统集成车和工程车等,其中防弹运钞车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第一,从2010年开始,公司陆续将专用车业务转移到全资子公司迪马工业旗下进行独立生产营运。从2009年的情况来看,公司的专用汽车和房地产两大业务分别占75%和25%的比例。

        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公司放弃了涉及42.9亿元地产资产的重组计划,做大房地产业务平台的希望也因此落空。而2010年,专用车整体市场需求较2009年有所增长,因此,做强专用车业务也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老股东也明确表示不放弃优先购买权。

        如果迪马股份最终购得这部分股权,长安汽车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下降为30%,迪马股份的持股比例则上升为54%,从而对迪马专用车实现控股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不过,迪马专用车当前的经营状况并不理想。财务数据显示,2009年,迪马专用车实现营业收入8247万元,净利润仅43万元,2010年1-10月,迪马专用车实现营业收入715万元,营业利润为亏损0.9万元。

        因此,即使迪马股份完成对迪马专用车的控股,但迪马专用车短期内对母公司的利润贡献率也是微乎其微。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