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长安系高管大调整: 铃木整合战略或重启

文章来源:     2011-07-07 09:08:54     编辑:安宁  
导读: 7月4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宣布干部任免决定:昌河汽车董事长邹文超接替徐留平,升任长安汽车集团总裁,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升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装)总经理助理,长安汽车副总裁朱华荣任长安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徐留平仍为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7月4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宣布干部任免决定:昌河汽车董事长邹文超接替徐留平,升任长安汽车集团总裁,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升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装)总经理助理,长安汽车副总裁朱华荣任长安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徐留平仍为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这是唐登杰调任兵装总经理以来第一次对长安汽车集团进行人员调整,其中邹文超升职,被看作是兵装集团重组中航系汽车业务后加强战略整合的信号。

  邹文超1996年加入长安汽车(集团)公司;1997年2月起担任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副总裁,分管战略规划、投资及工程建设工作;2001年4月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2009年11月进入新长安汽车集团董事会,并担任董事兼副总裁职务;现任昌河汽车董事长和哈飞汽车董事长,总体负责原中航工业旗下的汽车资产业务。

  “邹文超既有合资公司的项目管理经验,又曾负责长安汽车的战略规划工作,现在又掌管着原中航工业旗下的两大汽车资产,他的升任,预示着兵装与中航系的汽车资产战略整合开始加速。”长安汽车内部人士对记者说。

  事实上,长安汽车集团已开始通过人事调整逐步完成对哈飞汽车的收编,预备在8月份发布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的品牌新标识。与此同时,停滞近一年之久的长安铃木与昌河铃木整合大幕再次启动。据记者了解,两家公司的整合方案并未作太大调整,唯一加入的条件是,铃木向长安承诺5年内不再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由于整合计划进行得相当隐秘,长安铃木与昌河铃木的宣传部门都向记者表示,他们对此毫不知情。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平更是态度肯定地对记者说“没有这回事”,但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昌河铃木的官方网站已悄然关闭。

  长安铃木重修旧好

  去年7月,长安曾强烈表态,“如果铃木不做出不在中国寻找新合作伙伴的承诺,我们就不整合了,拖住它!”

  去年7月,因铃木欲觅新合资伙伴传闻,令长安与铃木的合作关系一度跌入冰点,有关昌河铃木与长安铃木的整合计划也因此搁置。

  据长安汽车集团原规划,在兵装重组中航集团旗下汽车资产以后,长安铃木与昌河铃木的重组事宜便提上议程。徐留平当时曾明确表示,铃木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一定会重组。

  从去年初开始,长安与原中航之间的汽车资产业务便开始整合。去年1月,长安派邹文超出任昌河汽车董事长,之后宣布昌河汽车可使用长安汽车标识。5月,长安汽车集团与江西景德镇市政府签署协议,计划在该地建设100万辆的汽车生产基地。

  业内普遍认为,由于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两公司在机构设置和资源分配上多有重复之处,如果两家车企将生产资源与销售网络进行整合,不仅可以化解销售渠道上的冲突,而且可以将利益最大化,提高铃木车型在中国市场的整体竞争力。

  但对长安方面而言,按中国汽车产业相关政策,如果两家公司整合,那么将会为铃木空出一个合作名额,这意味着铃木可以在中国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扩张业务;而长安却不愿与其他车企分享铃木的产品和技术。

  于是在去年7月,铃木单方面表示“正与多家公司接洽,计划在中国成立一家新合资公司”后,长安方面的反应极为强烈,甚至主动向媒体表态,“如果铃木不做出不在中国寻找新合作伙伴的承诺,我们就不整合了,拖住它!”

关键字:铃木 长安集团 昌河铃木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