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重组吉奥即将成行 广汽集团将占51%股份

文章来源:     2010-04-21 10:00:54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国内汽车行业第一起国有企业重组民营企业,即将成行。双方定于本月26日在杭州签署合资协议,将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国内汽车行业第一起国有企业重组民营企业,即将成行。双方定于本月26日在杭州签署合资协议,将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按照去年下半年流传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股份上得以平分秋色:“吉奥以萧山基地作为固定资产投入,广汽方面则投入等价资金成立合资公司,各占50%股份,管理团队仍主要保留吉奥原有班底,广汽则为新公司提供管理支持。”

或许,在下一年的北京车展,吉奥将在出现在广汽展台上
或许,在下一年的北京车展,吉奥将在出现在广汽展台上

        但昨天一位接近该合作项目的吉奥内部人士告诉网易汽车,“合作双方的股份将有变化,广汽将占51%的股份。同时,在管理团队上,也将有大调整。”这意味着,广汽将成为广汽吉奥的第一大股东,拥有绝对的决策权。

        上述人士还为“广汽进驻之后,很可能会对吉奥内部人员进行调整,一些员工将会被裁掉”表示担忧。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按逻辑分析,财大气粗的广汽集团很难接受各占50%股份这样的平衡股份,它要达到主导的地位,就必须拥有绝对的控股权,以后才能主导整个项目的实施和运作。重组长丰汽车,也是如此。”

        事实上,自去年广汽入主长丰汽车之后,在以付守杰为代表的广汽派领导核心,实施一系列的品牌整合和战略调整之后,成效初显。2010年,该公司首季销量创历史新高,销量超过12000台,同比增幅更是高达81.63%,在SUV阵营中增速名列前茅。

        在主导长丰汽车初尝成功滋味的背景下,广汽的合作或将会以此作为参照体系。当然,双方的具体合作方式,有待26日最终揭秘。

       但广汽这一系列动作无不直指其长期目标:在“十二五”期间,广汽集团实现销量和产值翻一番,即将销量提升至200万辆,成为与上汽、一汽等比肩的中国汽车业第一阵营。

关键字:重组 吉奥 广汽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