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本地 >> 正文内容

牵手郑州日产 东风日产曲线解产能之困

文章来源:     2010-03-30 09:54:2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现在的东风日产想必对这句话有着很深的体会。虽然第二工厂已经开始动工建设,但是对于目前东风日产所面临的产能危机,丝毫不能起到任何作用。

        远水解不了近渴。

  现在的东风日产想必对这句话有着很深的体会。虽然第二工厂已经开始动工建设,但是对于目前东风日产所面临的产能危机,丝毫不能起到任何作用。

  近日,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针对“有些车型转到郑州日产生产的问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在做各种方面的研究讨论,所以提到借助别人的力量,也是研究的一个方向。 ”

  与郑州日产讨论中

  今年前两个月,东风日产的销量依然保持着较快的增长势头,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

  在东风日产销量不断增长的同时,日益严重的产能危机也更加凸现。对于部分车型移产郑州的说法,在新骊威的上市发布会上,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陈玮表示:“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同属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核心体系下,虽然在产品上有些区分,但是如果两个工厂之间的整合是可以提升效率的,我们当然要积极推动。”

  目前,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将在下半年正式投产,届时郑州日产的产能将达到20万辆。今年,郑州日产的产销目标是挑战10万辆,因此对于郑州日产来说,随着新工厂的落成,其产能上将会有部分富余。同时,对于东风日产的奇骏逍客等SUV车型来说,移师郑州不仅不存在较大的技术问题,而且还为东风日产腾出了一部分产能。

  实际上,计划于2012年投产的东风日产新工厂竣工后,东风日产的最大生产能力为70万辆。但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今年东风日产的目标就将达到60万辆,再加上新车型的投放,等到2012年新工厂投产后,似乎也并不能完全解决其产能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短时间内东风日产在产能问题上将会持续面临紧张的局面,新的解决方案也将会陆续出台。

  今年目标要超60万辆

  陈玮表示:“2004年时,我们的销量还在6万辆左右,而今年的目标则是60万辆,每年的增长率大概在60%,应该说在行业中是标杆速度。”

  虽然产能不足的问题很严重,但是对于市场增长,东风日产却并没有减速的意思。

  任勇说:“为了在新工厂完全投入使用之前,能够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东风日产在两个方面下了功夫。第一,调节‘生产节拍’,从最早流水线上生产1辆车所用的1.8分钟,缩短到每辆1.4分钟,如今还要继续在生产的节奏控制上下功夫,再次缩短每辆车的制造时间;第二,新的‘作业体制’将被广泛应用,使员工在紧张忙绿中得到充分的休息,目前3班倒的生产模式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同时,在渠道拓展上,东风日产依旧大力向2、3级市场推进。目前,东风日产的专营店有403家,直营二级网点将近200家。

  记者从北京市场上的东风日产4S店了解到,目前,东风日产的主要车型还都处在预订状态。

关键字:郑州日产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