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市场没有预言家 2010车市的九大疑问

文章来源:     2010-01-22 08:38:01     编辑:酷车369  
导读:

2010年车市的高速增长会继续吗?吉利能玩转沃尔沃吗?自主品牌能否分享公车采购蛋糕?比亚迪80万辆目标是不是泡沫?丰田能否保住全球第一?“每周限行一天”后以何应对北京拥堵……

市场没有预言家 2010车市的九大疑问

2010年已经到来。就像2008年年底集体看衰汽车市场一样,2009年中国车市的爆发式增长早已让汽车行业处于癫狂状态,几乎所有人都看好2010年车市。市场没有预言家,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我们对2010年的所有预测都只能是疑问。
一、高速增长会在北京车展后戛然而止吗?

惯性效应减退和订单消化完成后,中国车市是继续高歌猛进,还是会出现短暂回调,甚至再次出现持币待购的现象,其实是个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与股市一样,当街边的老大妈都在谈论股票时,危机已经悄悄来临;当多数厂家都开始盲目扩产和下压任务时,拐点也有可能悄然而至。车市高速增长的势头会在北京车展后戛然而止吗?(详细)

二、汽车业一大疑问 吉利能玩转沃尔沃吗?

经过两年多战略转型后的吉利,已经和以前有了天壤之别,成功吞下沃尔沃这头“大象”,说明吉利有勇有谋,值得肯定。然而,吃下沃尔沃并不代表吉利能消化得了。吉利能够玩转沃尔沃,吉利如何玩转沃尔沃,将成为2010年汽车行业的一大疑问。(详细)

三、没车卖 公车采购自主品牌占50%形同虚设?

50%是按照采购数额还是采购数量划分?其次,公车的范围如何划分?2.0升是公车采购的大头,也是利润最丰富的区间。在利润最高的领域自主品牌却无车可卖,何谈分享蛋糕?公车采购设想虽好结果未必尽如人意,如果新政策细则不明确,50%的规定有可能成为摆设。
 

四、2010年最有可能的兼并重组:北福合作?

市场没有预言家 2010车市的九大疑问

元旦刚过,北汽内部就传出消息,称已经完成收购福建戴姆勒40%股权的谈判,并已达成相关收购协议。虽然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宣称,北汽一直与福建汽车沟通戴姆勒项目,并没有染指福建汽车整体的意愿,但种种迹象表明,并购福汽整体将成为北汽2010年的重头戏。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