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科雷嘉PK途胜 这一次有“欧系”,谁买“韩系”?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5-30 18:02:02     编辑:木子李  
导读: 先来看看在紧凑级SUV市场中,“韩系”究竟是个怎样的地位。低价、高配,追求性价比!对吧?也就是大家说的“价格不贵,配置挺高”。那么“欧系”呢?高品质、价格贵,没啥高级配置。可事实情况是这样么?看完代表“欧系”的东风雷诺科雷嘉和代表“韩系”的北京现代途胜的详细PK之后,您的认知可能会彻底改变……

先来看看在紧凑级SUV市场中,“韩系”究竟是个怎样的地位。低价、高配,追求性价比!对吧?也就是大家说的“价格不贵,配置挺高”。那么“欧系”呢?高品质、价格贵,没啥高级配置。可事实情况是这样么?看完代表“欧系”的东风雷诺科雷嘉和代表“韩系”的北京现代途胜的详细PK之后,您的认知可能会彻底改变……

第一回合:价格PK——途胜真的更便宜么?

科雷嘉售价:

16.38万-21.98万元,共包括2.0L四款两驱车型和一款2.0L四驱车型;

途胜售价:

15.99万-23.99万元,共包括了2.0L三款和1.6T五款车型。

科雷嘉和途胜的价格几乎是完全重叠的,而且这也是目前紧凑级SUV最集中的价格区间。一定会有人说,新途胜价格明显便宜啊!起步价才“不到16万元!”。可事实上呢?这个15.99万元的途胜是2.0L手动挡车型,而16.38万元的科雷嘉是2.0L自动挡,最便宜的自动挡途胜——2.0L两驱自动舒适型,要16.49万元了!比科雷嘉的“2.0L两驱自动舒适型”还贵了1100元。

看看下面的配置表,您就明白谁更具“诚意”了——

本局结果:科雷嘉完胜!

一款新车要想给人留下“低价”的印象方法有很多,比如尽可能拉低配置,比如生产低端的手动挡车型等等。在科雷嘉和途胜的价格PK战中,后者只能算是“显得便宜”,15.99万元跟16万元有何区别?何况它还是款手动挡车型。而科雷嘉16.38万元的入门款则是自动挡产品,价格比最便宜的自动挡途胜还低了1100元,配置也确实高出了不是一星半点。

第二回合:外观配置PK——看颜值,也要看诚意

科雷嘉和途胜,分别是紧凑级SUV市场“欧系”和“韩系”的最新车型,而在设计方面当然也代表了两个派系的最新潮流。两款车型都瞄准了年轻消费者,“颜值”自然也是它们必须看重的产品竞争力。至于谁更好看,我们只能说,科雷嘉体现的是“欧系”见长的精湛细节和流畅线条,而途胜则充分体现了“韩系”当下有些张扬、激进的表达方式。综合起来,当然还是欧系产品更加耐看一些。

除了“颜值”,车辆的外部设备谁更能满足实用性要求,还是要PK一番的:

本局结果:科雷嘉完胜!

在外观配置的实用性方面,科雷嘉再次占了上风。最主要的体现是,实用性装备的覆盖率明显高于途胜,比如全景天窗、前雷达、感应式雨刷、自动大灯和转向辅助照明等等。看到这里,我们需要明白的一点是,仅顶配车型装备那只能算是个噱头,能以适中的价格让消费者用上,才是车企的诚意体验。

第三回合:内饰&高科技配置PK——谁说“高配”还是韩系标签?

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同样延续了外观迥异的风格。相比途胜有些复杂的线条,科雷嘉的内饰更加简洁,也更加注重实用性。然而两款车型最大的区别还是在内饰的用料方面,尽管两者都采用了软质的中控台面板,但科雷嘉的仿缝线式设计更显档次。此外,该车在座椅、方向盘、车门内衬板等处的真皮材质,也是途胜为代表的“韩系”产品无法比拟的。

本局结果:科雷嘉完胜!

首先必须承认一点的是,科雷嘉和途胜在高科技配置方面都走在了紧凑级SUV的前列,比如自动泊车等等。我们当然不能指望自动泊车会是“全系标配”,但东风雷诺和北京现代还是采取了两种不同的处理方式,前者在努力控制科雷嘉售价的前提下,做到了顶配车型配备,而途胜则干脆把它放在了“选装”项目里。消费者如果需要,还是要加钱的!这里还需要提到的是,科雷嘉在同级率先采用了全数字仪表盘,与途胜的传统仪表盘相比,显示信息更丰富、更清晰,还有4种风格和5种颜色随意选择,其中的乐趣只有选购了之后才能真切体验到。

第四回合:安全配置PK——安全的事儿,不是开玩笑!

一直以来,“欧系”车型的竞争优势往往不容易被发现,比如做工、用料、操控等等。这些东西都是要深入体验和剖析车型之后,才能知道孰优孰劣。相比之下,“韩系”则喜欢在各种比较容易被感知的配置方面做文章。这一轮,我们还是从配置角度着手,看看科雷嘉和途胜在“安全PK战”中,谁能最终获胜……

本局结果:科雷嘉完胜!

看过上述表格,大家一定被科雷嘉从上到下的“全系标配”所吸引,特别是标配6气囊、ESP等最核心的安全装备,东风雷诺真正做到了“全系车型相同标准”。相比之下,尽管这些安全配置在途胜身上都可以找到,但被重视的还是只有中高配车型。此外,科雷嘉在安全领域的努力还不仅限于“配置”。其车身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超过了70%,在A柱、B柱和后防撞钢梁等处还采用了1500mPa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这是很多豪华品牌车型都比不上的。

总结:

不难看出,在这次“欧系”、“韩系”的“性价比”PK赛中,科雷嘉全胜而回!在继续保持“欧系”产品一贯高品质、高性能优势的同时,科雷嘉在各项配置的先进度、丰富度和覆盖率等方面都超过了途胜,当然也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如今,年轻人已经成为紧凑级SUV市场最主要的消费群体,单纯的“低价、高配”策略很难打动越来越懂车、越来越懂生活的他们,而表现更加全面的科雷嘉才是“85后”们绝对的首选。

关键字:科雷嘉 PK 途胜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