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蓝鸟对比全新卡罗拉 时尚个性or经济实用?【6】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1-18 09:32:31     编辑:木子李  
导读: 紧凑级三厢车在国内曾经是家庭用车的首选,而随着经济的发展,紧凑级三厢车不仅兼顾着家庭用车的角色还渐渐地成为了年轻一代的代步用车。东风日产金九银十双月批发销量近18.6万辆,同比增长17.4%;终端销售超过16.8万辆,同比增长13%,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自今年8月开始,东风日产密集推出的全新楼兰、全新逍客、LANNIA蓝鸟三款战略车型,则直接为终端店带来了人气。其中主打个性时尚紧凑级轿车的LANNIA蓝鸟正是本文的主角之一,另外一款同台竞技的车型则为一直在销量榜前列的畅销车型--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

动力底盘对比:蓝鸟动力更先进 卡罗拉变速箱更具乐趣

东风日产蓝鸟对比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 动力及底盘

车型

蓝鸟1.6L

卡罗拉1.6L



发动机

HR16DE

1ZR-FE



最大功率(kW/rpm)

93/5600

90/6000



最大扭矩(Nm/rpm)

154/4000

154/5200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

S-CVT无级变速(模拟8速)



后悬挂类型

带稳定杆扭力梁式非独立

扭力梁式非独立





两车在动力上同样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最大扭矩同为154N·m。只不过蓝鸟的发动机除了与卡罗拉一样拥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外还采用了DIS燃油双喷射技术,这让蓝鸟不仅最大功率略比卡罗拉高3kW,最重要的是最大功率及扭矩的输出转速更低。

两车的变速箱同样是平顺性及传动效率都相当出色的CVT无级变速箱。蓝鸟得益于技术更强的发动机以及拥有ECO节能模式、发动机启停系统,在工信部综合油耗上相比卡罗拉低了0.6L/100km。而卡罗拉的变速箱则可模拟8速手动模式,可提供给驾驶者更多的驾驶乐趣。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配置对于这两款紧凑级车型来说算是比较常规的配置。而在调教方面虽然两车都兼顾着日常使用的舒适性,但相比纯粹走家用路线的卡罗拉而言,蓝鸟的悬挂和转向其实都有着一定的路感,转向的指向性也不错,和一般的日系家轿不同,新蓝鸟的悬挂其实对车身有着不错的支撑效果。

结语:

无论是蓝鸟还是卡罗拉在外观及内饰设计上都会让人眼前一亮,至于更偏好哪种设计风格就是见人见智的事了。蓝鸟相比卡罗拉而言首先就是更加个性化,其次在安全、科技化配置以及动力技术等方面都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而卡罗拉则有着更趋向于家用的路线,舒适化的配置以及悬挂设定是显著特点。

关键字:蓝鸟 对比 全新卡罗拉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