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敢想敢拼 适合年轻人的第一辆好开小车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07-28 10:07:17     编辑:梦琪  
导读: 年轻人走入社会,敢想敢拼的精神始终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原动力。对于这些有梦想的年轻人来说,即便经济能力有限,但选择一些经济实惠的车型应该不成问题。为了工作出行方便以及生活品质提升,我们今天为90后的年轻人群推荐6款实惠又时尚的车型,要求是好开实用,且售价不超过8万元。另外,为了选车方向上更全面,本篇中轿车和SUV车型各占一半。

年轻人走入社会,敢想敢拼的精神始终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原动力。对于这些有梦想的年轻人来说,即便经济能力有限,但选择一些经济实惠的车型应该不成问题。为了工作出行方便以及生活品质提升,我们今天为90后的年轻人群推荐6款实惠又时尚的车型,要求是好开实用,且售价不超过8万元。另外,为了选车方向上更全面,本篇中轿车和SUV车型各占一半。

海马M3

指导价:5.98-8.98万元

优势:精致时尚,安全配置高

不足:行李厢内部规整度需提升

重点推荐: 2015款 1.5L 手动豪华型 (7.3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作为海马M3手动挡的次顶配车型,这款1.5L 手动豪华型不仅售价合理,更在安全配置颇为令人满意,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之外,还提供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这款车型与顶配1.5L 手动旗舰型相比,只是少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不过售价亦便宜了6000元。安全配置不错,用车的舒适方面也不含糊,比如电动天窗、日间行车灯、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这些国内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都有体现,可以说是非常的超值。

外观时尚流畅

海马M3翼状的中网与大灯所构成的前脸具备较高的原创度,,第一眼就给多数人留下很深的印象。随着海马设计经验的累积,海马M3不但整体流畅,更借助平直的腰线以及紧凑动感车尾设计,凸显了年轻活泼的用车气质。

内饰层次丰富

海马M3内饰不但线条层次丰富,更加上银色镶边,突出了中控面板区域的造型。双炮筒仪表造型还不错,加上黑底白字的显示非常便于我们读取行车信息。方向盘造型常规而朴素,但真皮打孔的设计让手感十分舒适。限于价格,海马M3的内饰用料采用了环保PVC材料,虽然手感一般但装配工艺不错,细节上经得起检验。

乘坐空间宽敞

海马M3长宽高分别为4545/1737/1495mm,轴距2600mm。实际体验来看,针对身高178cm的乘客,不但提供了合理的前后排头部空间,更能轻松实现约两拳的后排腿部余量,乘坐空间表现很不错。

海马M3的后备厢容积为450升,在数据方面属于中游水平,后排座椅翻倒后可提供多达1000L左右的储物空间。唯一遗憾的是,后备厢内部两侧的凸出部分占去了不少空间。

全系搭载1.5L发动机

海马M3全系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备VVT可变连续气门正时功能,最大功率为82kW,峰值扭矩可达147Nm。虽然性能指标上并无明显突出部分,但是传动部分更有特色,不仅提供了换挡紧凑清晰的手动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均采用CVT无级变速箱,对于舒适平顺以及油耗经济性做出了较大贡献。

底盘方面,海马M3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加横向稳定杆和后H型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组合是同级比较常见的,在操控和舒适方面处于平衡的设定。机械液压助力手感并不沉重,相反在指向性以及力度回馈方面优于一些同级的电动助力车型。

小结:海马M3是一款表现很均衡的车型,无论是动力、空间以及配置都比较符合年轻人以及家用的代步需求。值得肯定的是,海马M3在不到8万元售价提供了ESP的配置,在主动安全方面有了很大进步。这不仅在紧急时刻可以最大限度保证车辆稳定,更为自主车型注入了更多安全理念。

关键字:瑞风S3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