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试驾途观1.8Tsi手动进享版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2012-08-17 08:37:54     编辑:一个人走  
导读: 途观,途锐、这两个名字实在是有点相像。而且不可否认的是,作为大众旗下的两款主力SUV产品,尽管尺寸和身价相去甚远,但在车身造型方面,确实有着大量的相似之处。

虽然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在与超级电脑对战的过程中越来越多地尝到失败的滋味,但这绝不意味着电脑已经可以代替人脑。好比对于喜爱驾驶的人们来说,手动挡车型往往意味着更加随心所欲的驾驶乐趣。尽管有不少先进的自动化变速箱已经号称拥有超越专业车手的换挡速度,但我们要知道,那只是意味着面对驾驶者的油门变化,它能更加迅速的做出响应,而如果是手动挡的话,驾驶者的换挡动作则与油门完全无关,我们可以根据需要预先降挡进行超车,或是采用中国特色的高挡低速超级节油模式行驶,虽然这并不提倡。说了那么多,其实我想说的是,就和机器人永远无法代替人脑的决策一样,手动挡车型也很难被自动挡所完全取代。上海大众途观的1.8Tsi手动挡车型的推出,就为了让你随心所欲的驾驶。

  敦实精致的德式风味

  途观途锐、这两个名字实在是有点相像。而且不可否认的是,作为大众旗下的两款主力SUV产品,尽管尺寸和身价相去甚远,但在车身造型方面,确实有着大量的相似之处。与进口版相比,国产途观在前脸方面的改动相对较大,鹰眼式前大灯设计带有强烈的攻击性,粗壮的保险杠看起来十分安全可靠。如果说途观的前脸凸显出张扬、凶猛的个性,那么途观的尾部就显得内敛了很多。途观尾部完全照搬了进口版的设计,尾灯的外轮廓与前大灯的轮廓基本相同,而不同的是尾灯的倒角全部为弧线形,这样的设计使整个后灯看起来更加圆润,倒是和大众CC颇有几分相似。

  国产版途观与原型车最明显的不同,就是增加了80mm轴距的车身了,增加的尺寸系数体现在B柱与C柱之间,大大加强了途观的车厢尤其是后排座的空间表现。单是从外观看,就和几乎所有的加长轴距车型一样,国产途观不仅没有一丝的比例不协调,反而表现得比原型车更大气,这也就是为什么国产途观看起来比较接近于途锐的原因了。

  手动挡的途观进享版车型,在外观上不仅秉承了途观的动感和时尚风格,高配版本的一些标志性外观设计元素,都可以在进享版上找到,例如精致夺目的双辐条镀铬格栅、钛银车顶行李架、带转向灯的后视镜、简约动感的17寸“BOSTON”轮毂等等,这让那些热爱手动挡的消费者在选择途观进享版时,也不会在外观上输了气势。

  宽大豪华却独欠天窗

  空间是国产途观最大的亮点,事实上,它的后排腿部空间比起大多数的中高级轿车都要更好,跷二郎腿易如反掌。有了足够的空间,后排座椅的灵活调整也得以实现,不仅有椅背角度调整功能,后座甚至还能前后调节,而且调节范围还不小!只可惜有些奢侈的车厢长度反衬出车厢宽度的局限,虽然后排能够坐进三个成年人,但论舒适度还是比不上主流的中高级车。

  途观进享版内饰采用的是较为传统的黑米拼色。途观的中控台造型其实与未引进国内的GOLF PLUS极度相似,这款中控台的一个明显特点在于拥有8个独立可调的空调送风口,把出风口一个个调整妥帖可是需要花一点时间,但好处就是送风范围更加广阔,对于一款大空间的SUV来说,算是个实用的设计。途观的内饰做工是一如既往的大众标准,但不得不说,越来越多的硬塑料内饰,让人开始怀念起老帕萨特的年代。

  途观进享版在科技配置上也同样丰富得让人眼花缭乱。如中控台上的RNS315多媒体导航系统,集成了USB/iPod/iPhone接口功能、AUX-IN音频接口、SD卡播放、单碟CD、6.5寸触摸屏、手机蓝牙通讯等丰富的功能,在让车主享受导航便利的同时,也能通过多媒体为旅途增添音乐的乐趣。另外,随车电子指南针显示、倒车影像带动态辅助线等配置,目前来说也非常具有含金量。唯一的遗憾是,手动版本的途观并未装备天窗,难道设计师觉得,忙于换挡的驾驶者应该无暇抬头瞥一眼蓝天白云?

  安全配置方面,途观进享版也是细心周全。如ESP电子稳定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TPR胎压自动检测系统、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主动安全科技,都可以在途观进享版上找到。这些配置在同级的SUV车型中,仍然是比较少见的配置。

但凡喜欢手动挡车型的人们,都不应该错过大众MQ系列的手动变速器带来的一流体验。途观进享版装备的手动变速器不仅延续了大众手动车型一贯具有吸入感的换挡手感,并且6前速的设计让车辆以100公里时速前行时引擎转速还不到2000转/分,燃油经济性毋庸置疑。途观进享版的1.8TSI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18kW,而且在1500转/分时就可以获得250Nm的最大扭矩,由于手动变速箱传动更为直接,因此一起步,途观进享版的加速力道就非常充裕,一直到引擎转速红区都能源源不断的输出,毫不懈怠。考虑到新手的需求,途观进享版在仪表盘内还设置了智能换挡提示,这在德系车中还是很少见的。途观的自动挡车型并未采用双离合变速器,而是采用了传统的6前速自动变速器,如此一来,途观手动挡车型与自动挡车型的差异就变得更为明显了,动力直接爽快,而且燃油经济性更佳。但就和所有的大众手动挡车型一样,途观进享版的离合器踏板结合点偏高,而电子油门的响应也少有些迟钝,所以想将换挡动作做到顺畅麻利,还是需要有个适应的过程。

  相对于一般的手动挡车型,途观进享版能帮新手们解决坡道起步溜车的顾虑,这要归功于途观配备的同级里特有的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和EPB电子手刹。在坡道停车时,AutoHold会将车辆牢牢锁定在坡道上,不让溜车发生,而车辆起步时,AutoHold又会自动松开,让汽车顺利起步。也就是说,在任何路况下,驾驶手动挡途观都只需正常地松离合、踩油门即可,无需复杂的手刹操作,这绝对是新手们的福音。

关键字:途观 试驾 评测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