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内容

高尔夫GTI敞篷版有望年内上市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2012-07-12 10:22:48     编辑:安宁  
导读: 在高尔夫漫长的历史中,大众汽车曾经基于高尔夫的一代和三代车型推出过高尔夫的敞篷版车型,它们都为软顶设定。如今,高尔夫发展到了第6代,这恰恰是有一个新的高尔夫敞篷版周期的开始。

  在高尔夫漫长的历史中,大众汽车曾经基于高尔夫的一代和三代车型推出过高尔夫的敞篷版车型,它们都为软顶设定。如今,高尔夫发展到了第6代,这恰恰是有一个新的高尔夫敞篷版周期的开始。于是在2011年日内瓦车展上,大众发布了以第6代Golf 为基础打造的Golf Cabriolet双门敞篷车型。紧接着,在时隔一年之后的2012年日内瓦车展上,大众又有带来了Golf Cabriolet车系中的高性能版车型-Golf GTI Cabriolet。而它就是我们今天要提到的主角。

  鉴于大众汽车目前在中国车市实施的策略,近年来很多大众的新车都会在海外发布上市后的一年内被快速的引入到国内市场,这三年来大众进口车已经给不我们带来了太多惊喜。而日前,随着6代Golf GTI Cabriolet在国内测试的谍照被我们捕获,这也意味着,这款让很多车迷所期待的敞篷运动车型也即将被带到国内上市。

  可能有人会问,既然大众有了EOS这样一款基于高尔夫平台打造的硬顶敞篷车型,为什么还要推出一款同样基于高尔夫平台的软顶高尔夫敞篷车。事实上,这两款车型在大众汽车的产品体系中是两种不同的定位,高尔夫敞篷版车型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是,一款高尔夫的敞篷版;而大众EOS,则是一款可以收降顶棚的COUPE车型,简称CSC车型。所以说,6代Golf GTI Cabriolet和大众全新EOS是有所不同的,虽然它们看上去确实很相近。

  造型方面,相信大家对于6代高尔夫GTI的前脸已经很熟悉,而6代Golf GTI Cabriolet的造型就是在GTI的基础上变成了帆布软顶的设计,车窗也因为敞篷的造型为无框设计。至于说头灯和尾灯造型则同步了海外的升级都有LED的日间行车灯组。另外,海外版的Golf GTI Cabriolet标配了17英寸的Denver样式的五幅铝圈,与之搭配的则是规格为225/45的轮胎。同时,大众还为其提供有18英寸Detriot样式的铝圈和225/40轮胎供消费者选配使用。这在点上,国内的版本也应该会跟进。

  内饰上,6代Golf GTI Cabriolet和国产GTI的完全相同,不过海外版有花格纹的织物座椅选择的搭配,更显个性。在其它配备方面,其标配了Climatronic恒温系统以及RCD 210收音机CD音响系统。

  虽然6代Golf GTI Cabriolet在外观和内饰上都基本和国产6代Golf GTI相近,但是作为一款敞篷车,Golf GTI Cabriolet其实在上半身的线条上也与Golf GTI。因为少了固定的硬顶车顶,从而使得Golf GTI Cabriolet拥有更为内缩的车尾线条,也展现和不同Golf GTI不同的差异。至于说6代Golf GTI Cabriolet所装配的电动液压式帆布软顶的收折时间方面,其可以在9.5秒内完成车顶的敞开动作,闭合车顶则需要11秒,并且6代Golf GTI Cabriolet能够于时速30公里以下时完成这些作动,这点是采用硬顶收折的大众EOS所无法办到的。

  另外,提到敞篷车型,我们就不得不更关注它的安全性。在安全方面,6代Golf GTI Cabriolet搭载了自动翻滚保护系统以及6具安全气囊,从而以提高自身的安全性能。

  在动力性能方面,6代Golf GTI Cabriolet装配了和6代Golf GTI相同的2.0升代号EA888的TSI直列4缸涡轮增压引擎,其能够于5300转时输出210马力的最大功率,并于1700转至5300转的转速区间产出稳定的28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为了与这具引擎说匹配,大众为其提供了6速手动和6速DSG双离合器变速器的选择,不过国内引进的版本预计只会提供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选择。在加速性能上,6代Golf GTI Cabriolet能在7.3秒内完成从静止加速到100km/h(Golf GTI为6.9秒)。在车顶闭合的情况想,其最高时速可达235km/h,这比之Golf GTI会有所不如,因为敞篷版会因为车身强化的关系,整车车重会更重。至于说在油耗表现方面,在搭配6速DSG变速器时,6代Golf GTI Cabriolet的平均油耗为百公里7.69升的水准。

  最后在其它方面,海外版的6代Golf GTI Cabriolet会配备有DCC自适应底盘系统和标配XDS电子式限滑差速器。不过,国内引进的版本应该会阉割掉DCC自适应底盘系统,这点是大众进口车一直以来的做法,不知为何如此,让人十分遗憾;因为,这套系统确实可以有效的改善驾驶感受。另外,6代Golf GTI Cabriolet 提供有250公升的后备厢空间,大概可以装下两个大行李箱,对于一款敞篷车来说,这样的表现足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6代Golf GTI Cabriolet预计会在年内引进,有望于新一代甲壳虫之后上市;至于说价格,参考目前国产6代高尔夫敞篷的市场售价,GTI敞篷版的售价预计在38万元起,喜欢的车迷们可以期待一下。

关键字:Golf GTI  大众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