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好看好开 10万适合女性自动档车型推荐 【4】

文章来源:凤凰汽车     2012-06-29 14:59:57     编辑:安宁  
导读: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已不再满足于占领副驾驶的位子,而是拥有属于自己的车。而相当一部分都市女性购车者在选购车辆时,在需求方面都有很多相似之处。

  动力性能不是重点 安全性能尤为重要

  在考量车辆的众多角度上,动力性能方面对于绝大多数女性车主来说应该是最可以被忽略的了,毕竟追求推背感甚至喜欢飙车的女性凤毛麟角。不过由于在变速器的配备和悬挂的调校等方面在行驶过程中对乘坐舒适性的体验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我们简单通过下面表格中参数的对比来大致了解一下这四款车型的情况。

  在传动系统方面,大众Polo和雪佛兰爱唯欧都配备了带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加速换档时的平顺性表现要比仅配备4速自动变速器的铃木雨燕和起亚K2略胜一筹,而且更多的档位设置也拥有着更宽的齿比范围,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对油耗的控制能力也更加优秀。由于这几款车型所采用的动力系统都比较成熟,因此养护费用方面都性对低廉,养车成本相差不大。

  对于越来越理性的女性购车者来说,除了风光的外形、养眼的内饰以及花哨的配置外,对于安全性方面的考量显得更加重要。

  在这一价位的小型车当中,前排双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可以说是最基本的配备,这四款小车也不例外,不过在其他细节方面也是值得女性车主们注意的。

  POLO 1.4AT 致尚版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在这四款车型中优势比较突出,这四款车型都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对于已为人母的女性而言非常关键,毕竟在儿童乘车时为其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非常重要,这一点对于国人来说也越来越受到重视。爱唯欧三厢 1.4AT SL是这四款车型中唯一没有配备倒车雷达的车型,对于在驾驶便利性方面要求较多的女性车主而言,可能会是该车一个比较致命的弱点,成为一票否决的要素,不过如今加装一套性能靠谱的倒车雷达在操作上非常简单,价格也就是几百元的事情,所以也不必太过在意,只是厂家把这点都节省掉似乎对这款车型的性价比大了不少折扣。

  编辑总结:纵观女性买车时的诸多诉求,不难发现几乎所有女性对车都有着类似的要求:外形要时尚、靓丽而且颇具动感,这样才能符合女士爱美的心理;内饰要精致,这样才符合女士做事认真细致的特点;安全性能一定要高,因为女性对驾驶安全十分重视;动力性能不需要最顶级,因为女士通常不喜欢飙车;低廉的养护费用也很重要,这和女性通常比较节俭、精打细算有关。整体来看,这四款10万左右就能入手的精品自动档小车完全可以满足需求,最值得推荐。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