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渐趋火热 两厢与多功能跨界新车型独家盘点【6】

文章来源:     2011-05-04 10:39:37     编辑:安宁  
导读: 两厢车,过去在国内曾经还是有争议的车种,目前已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之一。尤其是在小型车领域,两厢车已经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并成为年轻购车族的首选车型。不仅如此,对于年轻车主来说,光有两厢还不够,基于两厢车为基础包装而来的跨界车,也凭借更休闲的造型,更容易受到青睐。上海车展上,时尚的两厢新车和跨界车不少,本篇就来汇总盘点一下。

时尚的自主跨界车

  长城哈弗M4

  作为造SUV起家的长城,在轿车领域玩顺手以后,再回过头来设计跨界车,可谓是驾轻就熟。当年的哈弗M2,就曾给人一种化腐朽为神奇的感觉,此次上海车展上首发的哈弗M4,则同样没有让人失望。

哈弗M4


  哈弗M4可以看作是炫丽的跨界版,但与之前推出的炫丽CROSS相比,哈弗M4带给人的感官体验是全新的。尤其是前脸设计,是一副标准的城市SUV做派,单看前脸几乎已找不到炫丽的痕迹。无论是中网、大灯还是雾灯等细节,处理得都不错,尾部的造型也很有城市SUV的味道。当然,作为炫丽的改款车型,哈弗M4的侧面不可能有大的变动,但大包围的包装、力量感十足的轮毂,以及205/60R16的轮胎,还是让侧面效果提气不少。


  动力方面,哈弗M4不会有太大悬念,将搭载与炫丽一样的发动机,但肯定会以1.5L排量为主导。价格方面,以长城推出跨界车的一贯风格来看,哈弗M4比炫丽的价格也不会高出太多,1.5L版本的起价完全有可能低于7万元,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时尚跨界两厢车。

  风行景逸CROSS

  景逸作为东风柳汽风行推出的第一款家用车,在设计上体现出了其作为MPV厂商的特色,采用了MPV风格的设计。景逸在车型设计上参考了老款雷诺风景,因此内部空间成为其很大的亮点,尤其是1620mm的高车身带来的头部空间,是常规两厢家轿所没有的。另外景逸的宽度也很可观,达到1804mm,因此虽然其车身长度4320mm不算长,轴距2685mm也不算夸张,但实际空间实用性已经超过了绝大部分的A级甚至A+级轿车。

景逸CROSS
 

      景逸CROSS原计划是要推出一款外观经过重新设计的车型,但从上海车展展出的情况看,东风风行有可能会放弃之前的方案,而是直接在景逸的基础上进行CROSS包装。从展车的效果看,这种做法应该是明智的。经过一番包装以后,景逸CROSS明显要比普通版景逸更加时尚和动感。另外景逸CROSS的悬挂还提升了40mm,有利于提高通过性。

景逸CROSS


      景逸CROSS先期将搭载1.8L发动机,因此售价会比占据市场销售主力的景逸1.5L高,可以算作是景逸的高端产品。不过,如果上市后得到市场认可,景逸CROSS也不排除推出1.5L低价版本的可能。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