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定位城市 途观等主流SUV对比导购【4】

文章来源:     2011-03-29 09:06:26     编辑:逐月  
导读: 今年3月尽管天气有些阴晴不定,南方阳光明媚没有几天就遭遇冷空气,北方有的地方还偶见冰雪,虽然有些影响我们出行的心情,但春天的复苏脚步却没有被迟到的阳光所吓阻,花儿开了,树木慢慢换新颜了。不少人也计划着郊游或踏春,远离城市的喧嚣和车水马龙,暂时不用游弋在钢筋水泥的夹缝中。有车可以让我们远离繁华的脚步更远,不再仅仅是在平整公路驰骋。而方兴未艾的SUV们,则是不少人甚至是女性的梦想。

  车型四:东风本田CR-V

  代表:2010款 2.0四驱经典版自动挡(售价:21.78万元)

  四驱:智能DPS粘性耦合四驱系统,比较原始的四驱结构,离地间隙185mm

  点评:热门合资SUV,流线车型,精致内饰,四驱略强于两驱

  评星:★★

  本田CR-V采用的粘性联轴节方式控制是一种纯机械方式,没有任何电子控制的系统。甚至连大多数同级车型采用的多碟片电控离合类似中央差速器的装置都没有。更别提前后轮的电子辅助制动或差锁器锁止系统了。

  本田CR-V 2010款

  本田CR-V四驱工作原理并不难理解。根据流体力学的原理,物体在流体中运动受到的阻力跟速度的平方成正比。所以,流体传递力矩的能力是跟速度有关的,速度越快传递的动能就越多。粘性联轴节正是利用了这个原理,这种四驱系统通过一根长长的传动轴把力矩传递给后驱动桥,但在后驱动桥与传动轴之间布置了一个粘性联轴节。在粘性联轴节的壳体中充满了高粘度的硅油,输入轴深入到壳体里,上面布满了花键,这些钢片在硅油中转动,将可以将动力传递给壳体。可以看出,伸入到壳体里的输出轴转速与前桥保持一致。

  本田CR-V 2010款

  在这个级别的城市SUV中,常见的中央差速器有粘性耦合和多片离合器两大类。前者在前后轴转速差较大时,叶片会搅动硅油,使之升温粘性增大,以此来实现动力向后轴的传输。粘性耦合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成本低廉,缺点则在于反应速度较慢,能承受的负荷也有限。

  CR-V车内没有任何关于四驱的选择键。当遇到前轮附着力降低乃至发生打滑时,传动轴会通过粘性联轴节将最多30%的动力分配给后轴,适当增强车轮的整体附着力,保持动力持续输出和车辆的稳定。而这种四驱模式不仅无法锁止,后轴能分配到的最大驱动力也只能达到30%,因此CR-V的四驱系统更多是起到公路行驶稳定性的作用。当然185mm离地间隙以及四驱还是胜过轿车,所以通过性方面CR-V会要比轿车强不少,最少稍微泥泞或坑洼的路况没有,但相对其他SUV而言,它更像一款不折不扣的CROSSOVER车型。

  本田CR-V 2010款

  CR-V的2.0发动机具有110kW/62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90N·m/4200rpm的峰值扭矩。参数上,我们明显可以看到该发动机还是偏重高转速的公路性。驾驶中,低扭不足的表现比较明显,好在5速自动变速箱还是能够适应大多数路面驾驶的。相比那些只有前轮驱动的SUV,动力可以经由粘性联轴系统分配给后轮,在某些时候仍然有一定作用,比如进出坡度较陡的地下车库时。

  本田CR-V是带有明显轿车流线的SUV车型,重心也并不高,设计风格以圆润流畅的曲线为主调,大气精致的视觉效果符合多数人的审美标准,优雅、休闲。

  作为一款定位与城市的SUV车型,CR-V的内部设计并没有采用那种硬朗式的设计风格,反而家居的风格更多一些。柔软的座椅设计保证了出游时长时间驾驶的舒适性,同时2620mm的轴距也提供了良好的乘坐空间。在四人乘坐时,CR-V的后备厢容积有524L,如果将后排座椅折起,后备厢空间可以达到955L,满足了出游放置行李的需要。

关键字:四驱 途观 SUV 智跑 CR-V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