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定位城市 途观等主流SUV对比导购【3】

文章来源:     2011-03-29 09:06:26     编辑:逐月  
导读: 今年3月尽管天气有些阴晴不定,南方阳光明媚没有几天就遭遇冷空气,北方有的地方还偶见冰雪,虽然有些影响我们出行的心情,但春天的复苏脚步却没有被迟到的阳光所吓阻,花儿开了,树木慢慢换新颜了。不少人也计划着郊游或踏春,远离城市的喧嚣和车水马龙,暂时不用游弋在钢筋水泥的夹缝中。有车可以让我们远离繁华的脚步更远,不再仅仅是在平整公路驰骋。而方兴未艾的SUV们,则是不少人甚至是女性的梦想。

  车型三:三菱欧蓝德EX(进口)

  代表:2011款 劲界 2.0 运动版(售价:24.50万元)

  四驱:多碟片离合式中央差速锁结构,无任何电子差速辅助或机械差速锁,离地间隙215mm

  点评:外观犀利,舒适配置丰富,底盘离地间隙高

  评星:★★★

  与很多主流城市SUV智能四驱一样,欧蓝德EX在平整公路将大部分动力输送到前轮,靠近后桥的多片离合器结构在需要的时候将部分动力传递到后轮。那什么情况欧蓝德EX四驱会真正出力?那就是碰到湿滑或泥泞路况时,前轮出现了打滑,通过多碟片离合式中央差速锁结构,那么动力就会部分传递到后轮。配合215mm高离地车身,一般的野外情况毫无问题。这套智能电控适时四驱,从结构上讲是电控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前后桥均为开放式差速器,并且没有锁止机构,四轮也都没有电子刹车辅助。所以尽管命名是“远离公路”,实际上,远离也不能爬山涉水那般给力,毕竟智能四驱只是能够应付普通泥泞沙石,而不是适合那种高难度野外挑战。

  欧蓝德EX 2010款

  不打滑时,后轮也有少部分动力传递,但分配比例比较少而已。欧蓝德与很多同级别城市智能SUV的相同弱点,那就是缺少前后轮之间限滑装置,连ABS电子制动辅助都没有,结果是只要有一个车轮离地,另一侧车轮立刻失去扭矩,举个例子,如果前轮有一个轮子打滑,那么动力会传递给后轴,但如果后轴也有一个轮子打滑,那么这个四驱系统就无能为力了。更多的情况是,在雪地或者雨后路面,欧蓝德EX车身稳定会更加,因为它的四轮都可以分配动力。

  欧蓝德EX 2010款

  动力方面,欧蓝德EX2.0L MIVEC技术的4B11型全铝发动机,配套6速CVT变速箱,从指标上看,该车最大功率为为10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97N.m/4200rpm。实际驾驶来看,油门踏板力度保持了原有的轻盈,油门响应比较灵敏,起步的表现不错,好于涡轮增压车型,柔和的CVT变速箱表现不急不慢,对于加速顺畅或油耗经济性贡献良多。方向盘换挡拨片可以通过模拟6速来做到更为犀利的公路操控效果。

  2010款欧蓝德EX换上了三菱最新的“大嘴”造型,迎合了当下三菱的家族风格,不过这样让爱憎更为分明,喜欢的人群认为时尚运动都有加强,而不喜欢的人群则会认为不够稳重。欧蓝德EX的内饰设计中规中矩,全黑色的内饰对于休闲定位的SUV的来说难免有些压抑,中控台的布局也不复杂,上手简单,并且日系车的做工向来是比较不错的。

  欧蓝德EX 2010款

  作为进口车,2010款欧蓝德EX的安全配置并不十分给力,双安全气囊、ABS+EBD的基础显得有些单薄。不过舒适功能却比较丰富,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真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一应俱全。

关键字:四驱 途观 SUV 智跑 CR-V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