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入选节能产品惠民产品新车目录速报【7】

文章来源:     2010-07-07 16:40:21     编辑:酷车369  
导读: 6月30日公布的首批“节能产品惠民产品”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除了低油耗的宣传意义外,其惠利厂家的3000元补贴核算至整车成本之内,对于10万级别车型而言诱惑巨大,因此本期目录中真正意义上的全新车型并不算太多,到是在第一批节能目录中未曾现身的现销车型再度现身更值得投入关注的目光。

SC7139

推测车型:CX20

C7139是全新编号,而CX20的话题并不算太多,如果不仔细去辨别,很容易联想至其它车型的改进型号。

动力方面没有太多改变,依然是JL474Q型为主打产品,虽然在后缀字母上有所出入,但其动力参数的提升不会太大,后缀字母的变更很有可能是转速区域上的调整,毕竟其类似MPV般的车体结构除了增大了迎风面积外,整备质量方面相信也会有小幅攀升,当然具体参数需视正式目录信息的公布。另一个采用JL474Q发动机的好处就是自动档能同期上市销售,最大限度的利用成熟技术来提升销量。

SQR7100~7150

推测车型:奇瑞全部主力车型达标节能目录

如此多的目录编号同一时间出现在新车准入目录中并不多见,其实单就车型本身而言并无新意,正是目前节能惠民产品目录这个原动力的推波助澜,奇瑞第一批次中三个中标车型都是未上市车型,而目前在销的主力车型全部落榜,重新调校动力总成就是目前奇瑞最为迫切的需求,当然通过目录信息来看,除了针对现有动力总成做改进外,主要还是依靠新发动机来实现油耗的降低。其中SQR371F与SQRE4G16都是全新开发的二代发动机,而SQR477F虽然是老机型,但上市时间并不算太久,勉强纳入一代半的角色,降低油耗的策略是全面启动自研自产型EMS,通过自己编写程序来获取油耗的降低。
      以上表格中出现的车型中可以分为现销款与未上市款两个方阵,现销款有QQ3、旗云1、旗云2、风云2、旗云3、M1等;而未上市版则有M5、瑞麒G3A3两厢+1.6DVVT、A1 1.0L四款车型。


SQR6390

推测车型:瑞麒X1

 

虽然编号较新,但其后缀的J04暴露其真实身份,J04实际上正是瑞麒X1的目录编号,更换编号的真实意图可能与奇瑞正在谋划中的SUV车型单独划分有关系,当然这只是厂内单独针对改进或设计编号做的调整,相对于品牌所对应的车型不受影响。
        动力方面未做调整,依然是1.3L做主打,至于已经现身目录的1.5L目前还未纳入更改范围,也许随后几期目录会做进一步变更调整。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