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学车租车 >> 租车 >> 正文内容

专家:出租车价格封顶反而对消费者不利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06-11 15:13:55     编辑:李冉  
导读: 继上一轮打车软件价格战之后,从5月开始,新一轮打车软件之间的价格大战又开打了,这一场价格战中,面对神州租车、AA租车这些后起之秀,滴滴快车拿出10亿元补贴,在北京等12个城市推出“全民免费坐快车”的活动。这些“烧钱战”能持续多久?给乘客带来多少实惠?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克峰表示,手机平台在培养受众时期烧钱很正常,现在各种“零元打车”活动指数互联网巨头在培养乘客的互联网乘车习惯所支付的“学习成本”,不会成为常态。

继上一轮打车软件价格战之后,从5月开始,新一轮打车软件之间的价格大战又开打了,这一场价格战中,面对神州租车、AA租车这些后起之秀,滴滴快车拿出10亿元补贴,在北京等12个城市推出“全民免费坐快车”的活动。这些“烧钱战”能持续多久?给乘客带来多少实惠?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克峰表示,手机平台在培养受众时期烧钱很正常,现在各种“零元打车”活动指数互联网巨头在培养乘客的互联网乘车习惯所支付的“学习成本”,不会成为常态。

最近有消息称交管部门要对互联网叫车软件价格进行规范,要求不低于当地出租车车价,也有监管部门领导表示放开后的价格不能太高,否则会损害消费者权益。对于这两种声音,赵克峰表示,对于运输行业来说,价格可以由市场自发调节,无论是封顶还是底线都不应有限定。他举了个例子:“比如我从建国门到国贸,非常短的距离,如果我着急要过去,愿意多付30元的车费,但是如果对价格封顶的话,没有人愿意拉我,反而会造成消费者的不便。”赵克峰说,政府从“父母心态”出发,制定了较低的价格,认为可以保护消费者利益,但实际上在每天交通高峰期,如果消费者不能加价,造成出租车司机不赚钱,这样的结果就是“出租车停在路边休息,我们打不到车的双输局面。”

关键字:出租车 价格 封顶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