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学车租车 >> 租车 >> 正文内容

让出租车分享“互联网+”的红利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06-01 15:37:40     编辑:李冉  
导读: 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到,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腾飞。因此,管理者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利用互联网,而不是排斥它,唯有如此,才能让出租车司机们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红利。

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到,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腾飞。因此,管理者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利用互联网,而不是排斥它,唯有如此,才能让出租车司机们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红利。

近来,济南8500多辆出租车收到通知,要求全体驾驶员卸载打车软件,各出租车公司6月1日联合上路对软件卸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按照通知上的说法,此举是为了维护出租车驾驶员的收入以及行车安全,但卸载软件真的就有这样的效果吗?尤其现在,打车软件巨头前期的烧钱大战培养了相当多的用户,而专车等服务也已具备相当规模,此时再让出租车驾驶员背向“互联网+”的汹汹大势,只怕是南辕北辙了。

出租车驾驶员现在面临的新困境大家都很清楚,打车软件层出不穷的新服务确实抢占了相当规模的市场,这直接影响了他们的收入,增大了养家糊口的压力。在一些地方,已经出现了出租车驾驶员与专车司机之间的冲突,这从感情上不难理解。因此,如何帮他们解决困境,既是经济问题、行业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民生问题。

强制的哥卸载打车软件,至少从目前来看,对维护出租车司机的利益,起到的效果恐怕微乎其微,甚至还会有反作用。按照记者调查的数据,目前济南市面的专车已经超过一万辆,而这一现状的背后是互联网巨头强大的资本优势和技术支持。试想一下,如果出租车真的实现全部卸载软件,恐怕也只是给专车、快车等创造了新的扩张机会。

从整体上看,的哥们面临的困境,只是互联网冲击传统行业的一个缩影,这跟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本质上是相同的。这种冲击是必然要到来的,也是不可阻挡的,李克强总理都多次提到,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腾飞。因此,相关的职能部门也好,出租车公司也好,要在顺应“互联网+”这个前提之上寻求解决思路,要从改革现有的出租车管理体制入手,而不能试图躲避互联网即将给出租车行业带来的冲击。

事实上,在应对打车软件的压力方面,已经有先行者了。就在5月上旬,浙江义乌公布了出租车改革方案,提出自2016年全部取消营运权有偿使用费,并将于2018年开始有序开放出租汽车市场准入和出租汽车数量管控。义乌的做法很快得到了交通部的支持,并被称为“为全国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提供借鉴和示范”。尽管义乌的具体措施未必适合所有的城市,但这种不回避问题、顺势而为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

所以说,对于其他地方的出租车行业来说,现在要做的就是加大改革力度,推动出租车融入到“互联网+”的大势之中,减轻技术变革给这个行业的阵痛。毕竟,新技术也给的哥们带来了不少好处,就像不少的哥都提到的,打车软件有利于降低空驶率,尤其在偏远路段作用更为明显。因此,管理者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利用互联网,而不是排斥它,唯有如此,才能让出租车司机们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红利。

关键字:出租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