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用车心得 >> 正文内容

司机常犯的冬季用车误区,身为老司机的你犯了吗?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11-08 10:38:50     编辑:张帆  
导读: 一场秋雨一场凉,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不少司机给爱车早早准备了过冬装备。冬天车子确实需要倍加爱护,但也要讲究方式方法,不可盲目用车,否则爱车受损,可能让你后悔都来不及。

一场秋雨一场凉,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不少司机给爱车早早准备了过冬装备。冬天车子确实需要倍加爱护,但也要讲究方式方法,不可盲目用车,否则爱车受损,可能让你后悔都来不及。

北方的朋友过冬最担心的莫过于冬天汽车打滑,因为北方的冬天不仅容易下雪,而且容易结冰。车胎防滑成了北方车主冬天头疼的事,不过也有车主给爱车增加了装备-防滑链。但是装防滑链也有讲究,一定要装在驱动轮胎上,否则可能就白装了,而且一定要注意将前面或是后面的两个轮胎全装上,不然会因摩擦力不同导致车身转向,存在安全隐患。

许多车主一大早上看到自己的爱车满身是雪,第一反应可能就是用雨刮器把挡风玻璃的积雪除掉,殊不知这时的雨刮器可能已经冻上了。其实最好的方法是先打开车子空调,过一会再使用雨刮器,这样才能防止损坏。

冬天车窗结冰怎么办,不少人会选择用热水来化冰,此时你忘记了车窗是玻璃的,当温度发生骤变时,容易引起玻璃炸裂。最好打开空调预热再用温水擦掉。还有车主在防冻液不足时加入其他品牌的防冻液,将它们混在一起,可能会影响使用效果,最好先清理干净再加入别的防冻液。还有车主冬天热车的行为也是没有必要的,反而增加了油耗和车损。看了上面错误的做法,你,中枪了吗?


关键字:冬季用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