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保养 >> 正文内容

维修保养陷阱大揭秘,多学肯定少被坑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11-08 10:32:04     编辑:张帆  
导读: 买车容易,养车难,但是对于汽车知识小白来说,修车里面的门道就更是难上加难,你说说简单的外观,什么前保,后保,叶子板可能还知道,但是你要说机油,节气门,火花塞,可能他们就懵逼了,于是每每出了事故,哪怕是去做个保养,都有可能被坑的体无完肤,今天为这些小白车主们普及一波维修保养防坑知识,多看几遍,保证修车少被坑。

买车容易,养车难,但是对于汽车知识小白来说,修车里面的门道就更是难上加难,你说说简单的外观,什么前保,后保,叶子板可能还知道,但是你要说机油,节气门,火花塞,可能他们就懵逼了,于是每每出了事故,哪怕是去做个保养,都有可能被坑的体无完肤,今天为这些小白车主们普及一波维修保养防坑知识,多看几遍,保证修车少被坑。

各种大修

有些时候,车主可能就是去做一个简单换机油的保养或者说没什么问题,但是一些不良维修商家就谎称汽车有很多问题,以虚报一些本来不需要维修的项目,加高车主维修的费用,从众获取更大的利益。

建议:

车主应该尽量去正规大型汽修店,车辆修好后,向维修店索要检测维修凭证,遇到维修顾问建议车主更换零部件时,如果消费者无法确认服务人员所说情况是否属实,可以要求工作人员拿出相应的检测凭据。这也可以作为日后申诉,要求赔付的证据。

虚报机油量:

汽车保养正常都是要更换机油的,但是在维修人员加油的过程中,可能原本一箱加5升的机油,他背着你只加了4.5升,但是报价收费的时候依然收的是5升的价钱,而且维修人员多次收集少加的机油,又可以再倒卖给周边小维修店,赚取利润。

建议:

在师傅加机油之前要看一下机油包装的瓶盖是否被打开过,另外,要仔细翻阅自己车型的车主手册,知道车辆发动机的所需的加机油标准量。

偷工减料

维修厂商给到的维修清单,与实际实施的维修项目不一致。该换的没换,该换的只修,维修方式不一致等。

建议:

大家在汽车维修好后,认真检查核实一下实际的维修项目,这不仅关系的金钱的问题,事情大了还影响行车安全。


关键字:维修保养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