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用车心得 >> 正文内容

我省将迎首场降雪 开车过桥梁涵洞立交要特别小心

文章来源:大河报     2015-11-23 14:24:15     编辑:梦琪  
导读: 据我省气象部门预测,今日起,我省将迎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昨日,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紧急出行提示,第一场雪时,不接地温的桥梁路面有一层冰雪"薄膜"是最危险的。

据我省气象部门预测,今日起,我省将迎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昨日,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紧急出行提示,第一场雪时,不接地温的桥梁路面有一层冰雪"薄膜"是最危险的。

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场雪特别是刚下雪时,在高速公路桥梁、涵洞、立交桥匝道上,因不接地温极易结冰并在路面形成一层冰雪薄膜,如果还抱着和别的高速路面同样心态和速度行车,这层薄膜就会成为"溜冰场",极易发生车辆侧滑事故。

根据实测,普通家用汽车以每小时70公里行驶时,在日常高速公路上的制动距离为50米左右,在雪路上的制动距离为117米左右,在冰路上的制动距离则为216米左右。所以,雪天开车走高速必须降低车速,按情报板及标志牌上预告的车速行驶,或者以50公里左右的时速行驶。同时要加大行车间距,雪天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的2-3倍。

交通提醒

八种途径实时播报高速路况信息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高速交警总队通过八种渠道实时发布高速公路路况信息:一是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报警求助电话0371-68208110;二是河南高速交警网;三是广播电台;四是高速公路路面电子显示屏;五是新浪、腾讯、人民网"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六是"河南高速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七是河南"高速警民通"客户端;八是路面电子显示屏等途径。

关键字: 桥梁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