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保险理赔 >> 正文内容

只有车灯单独坏保险拒赔偿 车险细看合同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1-06 15:25:28     编辑:梦琪  
导读: 刘先生在所居住的福州金城花园小区内停车,刚买不到一年的一辆雷克萨斯在倒车时撞到墙角,后车灯撞坏。保险公司的勘损员赶来查看过现场后,表示车灯单独损坏,保险公司免责,“如果你倒车撞坏车灯的同时还撞坏了其他地方,保险公司会赔”。

刘先生在所居住的福州金城花园小区内停车,刚买不到一年的一辆雷克萨斯在倒车时撞到墙角,后车灯撞坏。保险公司的勘损员赶来查看过现场后,表示车灯单独损坏,保险公司免责,“如果你倒车撞坏车灯的同时还撞坏了其他地方,保险公司会赔”。

“我明明买的是‘全险’,为何车灯单独坏了就不赔,和其他地方一起碰坏才赔?”福州刘先生对这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7月16日,刘先生在所居住的福州金城花园小区内停车,刚买不到一年的一辆雷克萨斯在倒车时撞到墙角,后车灯撞坏。保险公司的勘损员赶来查看过现场后,表示车灯单独损坏,保险公司免责,“如果你倒车撞坏车灯的同时还撞坏了其他地方,保险公司会赔”。

据介绍,“单独损坏拒赔”的不仅是车灯,后视镜、玻璃、轮胎、轮毂等部件单独损坏,同样拒赔。

许多人不知“单独损坏拒赔”

刘先生与保险公司签订的保险合同中,有这样一条:“车灯单独损坏或倒车镜单独损坏,保险公司不负赔偿责任”。

该保险公司书面回复称,倒车镜、车灯单独破碎险属于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在投保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加保。刘先生没有选择相关附加险,所以此次事故中车灯单独破碎无法获赔。

就“车灯单独损坏保险赔不赔”的问题,记者询问了十多位车主,他们的回答比较一致:“保险公司应该赔吧。”有的车主说,好像车玻璃单独碎了,投了玻璃险才会赔,不知道车灯等部件存在单独附加险种。随后,记者又就此问题询问了多名律师,这些律师表示不是很清楚,要看过保单和保险合同才能确定。

一名曾经在保险公司理赔部工作过的专业人士说,保险公司“单独损坏拒赔”的不仅是车灯,后视镜、玻璃、轮胎、轮毂等部件单独损坏,保险公司均不赔。除非购买相应的附加险,这些险种加起来有几十种。而且,“全险”的概念本身就是个误区,只是保险推销员在推销保险产品时的“噱头”,很容易误导消费者。像刘先生这样的车,如果把所有附加险买齐,实现所谓的“全保”,一年保费大概要几万元。即使险种买齐全了,也不意味着任何情况都能获得理赔。

提醒:买车险勿信一面之词

为何车灯单独撞坏不赔,和其他部件一起碰坏才赔?福建海慈律师事务所主任陆榕海律师说,保险公司对保费是进行过测算的,测算的依据是出险的概率。车灯、车轮、车玻璃单独损坏的小事故发生的概率很高,保险公司从收益方面考虑就将这些部位单独列出,作为附加险种收费。

而车灯等部位和其他地方一起损坏的概率低,保险公司便愿意理赔。他建议,消费者与保险公司信息不对称,一叠保险合同,条款达数百条,消费者看完都难,更别提看懂。不过,为了自己的权益,车主在购买车险时还是尽量看仔细,不清楚的地方可向专业人士请教,切不可听信推销员的一面之词。

关键字:保险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