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保险理赔 >> 正文内容

天津爆炸摧毁汽车仓储场 保险公司接报案过百起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08-14 15:30:46     编辑:梦琪  
导读: 8月13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五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的一处集装箱马尤发生爆炸,截至今日18时,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住院治疗701人,其中重症伤员71人。事故发生后,天津保监会与多家保险公司反应迅速,指派工作人员赶往事故现场。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接受无界新闻记者采访时称,阳光保险已经启动应急预案,两位员工在事故现场受伤。

8月13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五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的一处集装箱马尤发生爆炸,截至今日18时,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住院治疗701人,其中重症伤员71人。事故发生后,天津保监会与多家保险公司反应迅速,指派工作人员赶往事故现场。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接受无界新闻记者采访时称,阳光保险已经启动应急预案,两位员工在事故现场受伤。

天津爆炸事故保险公司接报案过百起

据了解,爆炸事故发生后,除阳光保险之外,中国人寿(28.09, -0.23, -0.81%)、平安人寿[微博]、太平洋保险[微博]、民生保险、安邦保险等保险公司也都迅速启动了重大应急预案,紧急成立工作组,前往事故现场,配合应急事故处置工作。同时,各保险公司已开启绿色通道,排查个人投保情况。

阳光保险负责人告诉无界新闻记者,截止至8月13日,阳光保险接到车险报案14起,财产险报案16笔,意外险报案1笔,客户抱损2440万。同时,阳光保险所承保的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的所有企业几乎全部报案,具体的受损情况,还需要等待勘测与评估。

截至13日上午9时30分,太平洋产险天津分公司目前共接到车险报案30起,非车险报案58起,人意险4起,损失目前正在核定中。另外,太平洋产险苏州分公司也已接到与天津爆炸事故相关的5起企业客户非车险报案。中华保险截至13日上午7时共接到7起报案,估计总损金额10万元。

安邦保险共计受理天津地区车险报案14笔,其中涉及爆炸造成的车辆损失有4笔,均是标的车停放时因为爆炸导致受损,另有 26笔家财险报案,均涉及爆炸造成的房屋受损。同方全球人寿承保客户中已发现4人重伤、30人轻伤。

据统计,综合各家保险公司报案情况,目前天津爆炸事故保险接报案已过百起。

汽车厂遭摧毁 产险公司受影响大

据《第一财经日报》统计数据,在此次爆炸中有将近4000辆进口轿车被烧毁。除了丰田、本田、三菱等,大约存储6000多辆汽车的天津港(14.33, 0.60, 4.37%)雷诺汽车仓储场有大约六分之一的新车被摧毁。东风雷诺汽车公司表示,受损汽车初步估计将达1500台。据腾讯财经报道,仅雷诺一个品牌,完全损毁的车辆价值就达两亿元以上。

有保险业内人士向无界新闻记者透露,事故现场被毁的雷诺汽车为平安产险所承保,随后记者进一步与平安产险确认,相关负责人表示,损失目前还在排查中。另据了解,目前平安产险已经接到将近200起报案。

一位会计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的精算师告诉无界新闻记者,本次爆炸虽然影响比较大的是财产保险和人寿保险,但影响更大的应该是涉及的财产损失。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法国拉法基瑞安水泥厂在都江堰等地的水泥厂遭受了重大损失,平安产险就拉法基瑞安水泥厂遭受重创后共计赔付了人民币7.2亿元。

“相较于航空险两到三倍的基本保额,这次事故对寿险的影响应该并不大。” 前述精算师说,卖车的车行会给自己的车辆购置财产险,类似这样大规模的事故,对于再保险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因为保险公司都是通过买再保险来规避自己的风险。”她说。

建议危险品运输存储行业理发强制推行上两险

截至13日下午16时,中国人寿保险表示,排查出爆炸事件中的42名寿险客户。平安人寿与太平洋人寿核保理赔部门负责人告诉无界新闻记者,两家保险公司暂未排查出有客户出险。其他保险公司也暂无相关信息披露。

据无界新闻记者了解,2007年1月,国家安监总局发布了《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费用财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企业“应当为从事高危作业人员办理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或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但目前仅有建筑行业有强制要求上这两种保险。有八年国际物流行业从业经验的赵亮亮对无界新闻记者表示,如果国家没有强制要求,出于安全考虑,危险品运输存储行业雇主单位也应该主动为从业者上此类保险。

厦门大学法学院李晓辉博士曾在《法制晚报》上撰文表示,团体意外险和高危行业险都是企业和个人自愿参与保险的险种,并不具备强制性。目前国内的高危行业也尚未形成一套保障机制,有关部门也没有具体的法律发法规来推行。李博士建议我国在高危行业企业中应尽早通过立法手段强制推行这两种保险。

截至目前,暂时还没有保险公司披露,承保了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或爆炸相关公司的团体意外险或高危行业险。

不过值得稍许欣慰的是,2011年5月,天津市政府出台《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附加保险暂行规定》,根据规定,参保人员将获得由天津市政府出资为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购买的意外伤害保险。意外死亡给付5万元,意外伤残给付2-3.5万元,因意外伤害发生的6000元以下的医疗费用按70%给付意外风险保障、6000元以上按80%给付,最高赔付35万元。

关键字:汽车保险 天津爆炸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