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用车心得 >> 正文内容

汽车上车主很少留意到的隐藏功能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09-29 16:00:02     编辑:梦琪  
导读: 前阵子兴起苹果表这玩意,但实测证明,其实大部分“表主”有超过一半的功能都不会用或者用不上。当然,为了追潮流,这种成本也不算贵,但汽车呢。事实上汽车有很多我们很少留意到的隐藏功能,有些会方便我们使用,有些更关乎我们遇到事故的自救,假如花那么多钱买辆车,连这些功能都不会用可就真的亏大了。好吧,今天我们就说说这些隐藏功能,也省去大家翻开死厚的使用说明书的功夫。

前阵子兴起苹果表这玩意,但实测证明,其实大部分“表主”有超过一半的功能都不会用或者用不上。当然,为了追潮流,这种成本也不算贵,但汽车呢。事实上汽车有很多我们很少留意到的隐藏功能,有些会方便我们使用,有些更关乎我们遇到事故的自救,假如花那么多钱买辆车,连这些功能都不会用可就真的亏大了。好吧,今天我们就说说这些隐藏功能,也省去大家翻开死厚的使用说明书的功夫。

隐藏技能一内后视镜防炫目

应付对向车的远光狗已经够累人了,如果后方车也同样开远光,通过内后视镜反射到驾驶者,腹背受敌估计要崩溃了。对向车我们只能默默问候他们了,但后方的远光灯是能减少“伤害”的。基本上每一部汽车的内后视镜都有防炫目功能的,只要按下镜下端的开关按钮就能启动。如果没有这个按键怎么办?没关系,汽车基本也会有手动防炫目功能,只要扳动下方的小扳手,也能实现防炫目。

隐藏技能二钥匙一键升降车窗功能

在锁车的状态下,长按锁车键车窗以及天窗都会自动关闭,这样就可以防止锁车之后发现忘记关闭车窗,而带来的麻烦。此外,也有些车型配有一键降窗功能,在解锁的状态下,长按开锁键3-5秒的时间车窗和天窗就会自动落下,如果是在炎炎夏日,通过这一功能可以帮助你在上车前将车内的热气散出一些,这样上车之后也不会觉得太煎熬了。

隐藏技能三可以调节的遮阳板

当我们迎着阳光开车的时候,可以放下遮阳板,来阻挡太阳光对视线的影响。但很多人却不知道,遮阳板不仅可以下翻,还可以向侧转。只要掰下其中一边开放的锁扣,遮阳板就能向车窗方向转动,遮住来自侧面的阳光。有些车型甚至有双遮阳板的设计,能同时遮住来自前面及侧面的阳光,十分实用。

隐藏技能四油表指示油箱盖方向

经常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忘了油箱盖在车辆的左侧还是右侧,不知道应该靠右停还是靠左停。这时候不用急,看看油表就知道了。油表上会有一个箭头标识,这个箭头指向哪边,我们的加油口就在哪边。不过个别车型没有这个箭头,就只能自己凭记忆了。

隐藏技能五后备厢逃生开关

万一遇到了门窗无法打开的特殊险境,就可放倒后排座椅,爬到行李厢中,打开开关/开启行李厢盖逃脱。而这个“内部行李厢开关”通常位于厢盖锁芯的旁边,有的会有一个明显的拉手。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并非所有车辆均有此设置(不少车辆甚至连后排座椅都无法放倒),且各车型在“开关”位置的设定和开启方式上也均有差异,具体可咨询4S店的相关销售及服务人员。

隐藏技能六儿童安全锁

儿童安全锁的位置就在车门内侧,关闭后任凭你家宝宝如何大闹天宫,都无法从内打开车门,强化了安全性。而很多朋友不知道它的存在,甚至误碰了还不知道,还以为是车门的内拉手坏了。

关键字:功能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