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保险理赔 >> 正文内容

暴雨过后如何向保险公司索赔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06-04 15:04:58     编辑:李冉  
导读: 前天的一场暴雨,让不少南京的车主损失巨大。车子在马路上“劈波斩浪”,一不小心就熄火趴窝。更惨的是,一些停在地下车库的汽车,直接就是没顶。暴雨过后,如何向保险公司索赔,也让不少车主头疼。

前天的一场暴雨,让不少南京的车主损失巨大。车子在马路上“劈波斩浪”,一不小心就熄火趴窝。更惨的是,一些停在地下车库的汽车,直接就是没顶。暴雨过后,如何向保险公司索赔,也让不少车主头疼。

根据人保财险南京分公司提供的信息,截至昨日下午,该公司共接到南京车主报案370起。城东仙林部分街道、马群启迪大街、东郊小镇地下车库成为重灾区。该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其实从2日晚间雨停时,不少车主就开始陆续报案。人保财险的拖车忙碌了一个晚上,将300余辆“泡水”车送到了4S店。不过比去年幸运的是,今年雨水虽然来得急但退得也快,不少车子只是短暂泡水,这比去年的情况要好得多。该人士预计,随着泡水车辆在4S店拆检定损,估计赔付金额在1000万元左右。

平安车险的情况也类似,截至6月3日下午,共接到全省相关报案420起,南京、镇江和南通较多。受损车辆主要是上下班时涉水行驶造成的车内进水。

普通泡水车损险都能赔

车辆被水淹了,车主最关心的莫过于保险公司给不给赔。人保财险南京分公司谭先生表示,当车辆停止在路边或是地下车库被水淹没时,只要不涉及在水中发动车辆,就可以走车损险进行理赔,所涉及的清洗费、电器检测等,都能理赔。不过,如果车辆已经趴窝在水中,车主依然强行启动车辆,造成发动机损坏,这种情况的赔付就有了前提,那就是你必须购买了“涉水险”。“涉水险”是一种附加险,只有先上了车损险以后才能购买。

不过谭先生也提醒广大车主,即使涉水险赔付了相关费用,经过大修以后的发动机,性能也会大幅下降。车主在遇到涉水趴窝时,千万不要自行启动发动机脱险,应该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喊拖车过来救援。

暴雨天行车要谨慎

南京的梅雨季节即将到来,大风大雨的天气也会增多。暴雨天如何保护车辆呢?业内人士表示,当车辆行驶途中遭遇暴雨,并且水位较高,甚至发生熄火时,车主应及时撤离,首先保证人身安全。另外,暴雨天不要驶入不熟悉的路段,以免车辆掉入水坑造成危险。如果必须要通过淹水路段,车主首先要明确水深是否在自己车辆可以承受的范围。一般车辆最大能承受的水深就是车辆进气口位置的高度。在通过淹水路面时,一定要稳住油门,不能熄火,一旦发生熄火,可能造成发动机进水。而车主在水中发生熄火的情况时,首先就是关闭钥匙,绝对不要重新发动车辆。

关键字:保险公司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