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车知识 >> 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说说划痕险那些事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4-08-22 09:45:34     编辑:木子  
导读: 有车了,难免就会发生小的刮蹭,甚至被别人在车身上划出划痕,看着心疼。这时掌握正确的处理技巧就显得十分重要。小刮小蹭的,自己就可以处理,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自己处理,什么情况下需要报划痕险呢?

  有车了,难免就会发生小的刮蹭,甚至被别人在车身上划出划痕,看着心疼。这时掌握正确的处理技巧就显得十分重要。小刮小蹭的,自己就可以处理,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自己处理,什么情况下需要报划痕险呢?

21.png

  什么是划痕险?

  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不可单独投保。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可投保,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究竟划痕险需不需要购买?

22.png

  1、如果是新车主,一般都会在买了全保后购买划痕险这个险种,但也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车主认为自己开车谨慎,不需要购买这个险种。

  2、没有专用车位,而且经常停放在公共停车场的车主,如果想让自己安心,建议在买全保的时候多买一个划痕险,虽然车辆被划伤的现象未必一定会出现,但一旦发生整个车身都被划花的情况,如果没有购买此险,就要自己支付一大笔的维修费用。相比之下,花几百元买划痕险还是比较值得的。

  3、有私家停车位的车主可以不用买。

23.png

  划痕险怎么理赔?

  (1) 划痕险的保险责任是“他人恶意行为造成保险车辆车身人为划痕”,如果是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驾驶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故意行为造成的损失就属于免责范围了。

  (2) 划痕险针对的是车身漆面的划痕,若碰撞痕迹明显,划了个口子,还有个大凹坑,这个就不属于划痕,属于车损险的理赔范围。

  (3) 如果车子出现无刮擦、碰撞痕迹时的单独划痕,就可以由划痕险来赔,但是要是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的碰撞、刮擦而导致的汽车漆面的划痕,就不在划痕险理赔范围了。

  (4) 划痕险的赔付率普遍在200%到300%间,基本上处于亏损运营,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只针对新购买的车或者两三年内新车承保。划痕赔付限额一般是2000元、5000元。要注意的是,划痕险是累计赔付的,也就是说如果投保的划痕险保额是2000元的,出险不限次数,但赔偿累计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超过两千元保险合同就自动终止。此外,目前不少保险公司都对划痕险设置了免赔额,免赔率在15%到20%不等。

  车辆发生了碰撞,或者特别轻微的刮蹭,造成小面积漆面划伤,网上买个补漆笔修补一下就行了,颜色可一定不能买错了。要是车辆遭人划上那么长长的一道弧线,就报划痕险吧。

  不管有没有买保险,看到车辆被划,尽量不要再闷一肚子气,伤钱伤身,相当划不来。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