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保险理赔 >> 正文内容

小区内车被鞭炮崩花车损险只赔70%

文章来源:新文化报      2012-02-04 09:23:19     编辑:贝尔  
导读: 春节假期出游,爱车停在小区内,却被燃放的鞭炮崩成大花脸。但车损险对这种情况,只赔偿70%。元宵节将至,又到燃放鞭炮的小高潮。有车一族,需注意!

  春节假期出游,爱车停在小区内,却被燃放的鞭炮崩成大花脸。但车损险对这种情况,只赔偿70%。元宵节将至,又到燃放鞭炮的小高潮。有车一族,需注意!

  鞭炮崩坏车多发 业务员出险忙

  住在卫星路附近的陈先生,春节假期归来,发现自己的爱车成了大花脸。他仔细“勘察”了现场,这车上细小的白点儿,原来是邻居们燃放鞭炮造成的。“真没想到,这鞭炮还有这么大的威力。”陈先生说。他本想,这小小的损伤,还是自己掏钱修修算了,可这不大不小的一片,竟要2000元。陈先生只能向保险公司理赔。来出险的业务员说,这已经是他一天中,出的第5个鞭炮崩花车的现场。

  记者从省内3家大型保险公司了解到,像这种情况的报案电话,多集中在鞭炮燃放较多的除夕和初一。据统计,其中一家保险公司,大年初一接到此类报案,共12起。春节假期过后,就成了出险业务员最繁忙的时段。

  保险公司:车损险只赔70%

  像陈先生这样,爱车遭遇鞭炮崩伤的车主,不在少数。其中不少人认为,对车辆进行了“全险”投保,只要报案理赔,就会得到保险公司的全额赔付。可等到保险公司对车损认定后,让车主惊讶的是,赔偿金额只能是维修费用的70%。

  某保险公司车险部负责人介绍,所谓的“全险”投保,是不准确的。对车辆投保,只是车主选择某些类型的车辆保险,例如:油漆、玻璃、第三者等等。而不是大家理解的全部车辆的保险。而车辆被鞭炮崩花,是在停放中受损,属于车损险的范畴,一般保险公司是可以予以理赔的。但首先是车主必须对汽车投有车损险。根据车损险的规定:被保险的车辆因火灾、爆炸等原因而造成车辆损失,保险公司要负赔偿责任。而车辆被鞭炮崩花,符合此类规定。

  对于赔偿额度,该负责人介绍,很多保险公司都对车损险,设置了30%的免赔率。就是说,当车辆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且应由第三方负责赔偿,而无法找到第三方时,保险公司只能赔付70%。

  但有很多车主,对这理赔方案,并不认可。

  该负责人介绍,一些保险公司还有专门针对油漆损伤的险种。例如:车辆油漆单独损伤险。这一险种,在鞭炮崩花车漆时,赔付的免赔率为15%,可以缩小车主的损失。但最终是否能使用该险种,还需要出险的业务员,对车损进行鉴定。无伤及钣金的,可使用该险种,进行赔付。

  建议:提前给爱车穿车衣

  记者在对车主的走访中,不少车主应对春节期间燃放鞭炮有自己的保护措施。车主张先生说,最好是选择远离居民燃放点儿的地方,停放爱车。如果小区车位紧张,一定要给爱车,穿上车衣。别小瞧着薄薄的一层,完全可以抵挡鞭炮对车漆的损伤。另外,如果是一些极细小的划痕,建议不去处理。轻微损伤,可用牙膏轻磨表面,即可掩盖伤痕。如果是轻度损伤,可使用补漆笔。如果再严重,就一定要送去修。

  记者在此提醒,元宵节将至,又到燃放鞭炮的小高潮。有车一族,需注意!

关键字:车损险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