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浙江高速惊现红绿灯 灯下追尾事故不断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2012-08-21 08:28:19     编辑:一个人走  
导读: 高速上怎么会有红绿灯?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但是,在台金高速临海西收费广场,却真的有一个高速公路红绿灯。

高速上怎么会有红绿灯?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

但是,在台金高速临海西收费广场,却真的有一个高速公路红绿灯。这个全省唯一一个高速公路上的红绿灯,已经“服役”五年多了。高速交警说,这个红绿灯为此处高速车辆的有序通行起到了不小作用,但事故还时有发生。

前两天,这里又发生了一起三车追尾的事故。

看到前面有车

但没想到高速会有红绿灯

前两天,来自丽水的王先生与伍先生相约去舟山自驾游,两家人各自开着轿车从丽水出发。

上午10时10分许,他们开到台金高速临海西出口附近。王先生根据导航提示,沿减速匝道下高速,伍先生也紧随其后。

开到匝道中途,王先生感觉不大对劲,才开了1个多小时怎么就下高速了?于是,他拿起电话打算问问后面的伍先生。

这时,车祸发生了。原来,一辆小货车停在匝道上的红绿灯前。王先生哪里想到高速上也会有红绿灯,直接撞了上去。后面的伍先生来不及刹车,也撞了上去,三辆车亲密接触在一起。

事故中,三辆车损坏严重,修理费经保险公司初步定损需要10多万。

事故后,交警询问事故成因时,王先生到下匝道时是看到前面有辆车的,但是没有想到前车会停住。

“没有看到前方有红绿灯,也根本没有意识去看,从不会想到在高速公路上还会有红绿灯,就没减速。”王先生说。

这个红绿灯下的事故

5年来发生了20多起

台金高速上的这个红绿灯运作五年多来,因为车主没有准备闯红灯而引发的事故可不少。据高速交警统计,这五年多来,共发生了20余起事故。

就在三车追尾事故的前一天下午,这个红绿灯前还发生了另外一起车祸。

小王驾驶车辆从黄岩开往仙居,行驶至凤凰山隧道时,接到一个客户电话,称有业务需面谈,比较急。小王赶紧从临海西出口下高速,当时红灯亮着,小王没减速直接开了过去。这时正好一辆车从台州方向减速匝道下来,两辆车撞在了一起。

“在车主的意识里,高速公路上是不会有红绿灯的,所以车速会比较快,很容易追尾。”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在这里闯了红灯,一样是要吃罚单的,行车时关键要亮起心中的红绿灯,约束自己的交通行为。

两问高速红绿灯

为什么要在这里设个红绿灯

一般来说,高速公路在互通、枢纽处都是通过”立体交叉桥梁”(立交桥)的方式来解决车流变向问题。但是台金高速临海西出口附近却使用了红绿灯。

“一方面是出于周边环境的考虑,再加上该出口车流量较小,就没有造高架,而是改成了通过红绿灯来引导车辆上下匝道,优化行车秩序。”高速交警这样解释说,“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节省成本。”

为什么用了红绿灯还会有事故

按照正常情况来说,司机是能看清楚红绿灯。

“在红绿灯的地方,有交通部门设计的红绿灯禁令标志,以及提示标志和强制减速杠。”高速交警介绍说。

交警分析,这些事故的发生主要是驾驶员“看不见”或者直接“视而不见”。

有哪些原因导致驾驶员看不见?一、习惯性思维,高速公路上没有红绿灯。二、精力不集中,开车时打电话、聊天、疲劳驾驶等。而视而不见是因为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认为这里车流小,危险性小,又没有监控,一脚油门也就过去了。

关键字:高速路 红绿灯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