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车知识 >> 正文内容

分辨事故车和水泡车 业内专家有妙招

文章来源:新文化报     2012-08-16 09:18:45     编辑:一个人走  
导读:

近期有位消费者因为他的二手车很烦恼,车子买到手近三个月频繁出故障,维修费用花了近万元。而更让他烦恼的是,在一次维修时被修理工发现该车居然发生过大交通事故,进行过大修。可是卖给他这辆车的二手车贩已经找不到了。虽然二手车价格便宜受到不少人的青睐,但二手车市场中却经常出现鱼目混珠的现象,一些“事故车”、“水泡车”二手车贩并不如实告知买主。真是看得见的二手车,看不见的“内伤”,到底该咋分辨?为此记者采访车辆专家,请他们为车主支招。

现象:表面光鲜 但“内伤”严重

走进二手车市场,不难发现一些外观、内饰清洗得干净,甚至打过蜡的二手车,这样“车况好”的二手车往往很受关注,询价的看车的消费者很多。不过在长春市某汽车服务公司售后服务总监张勇师傅眼里,这样打扮光鲜的二手车大有文章。

张勇师傅表示,车子经过清洗甚至是打蜡,可能是要掩盖车子的“内伤”,因为消费者买车很容易被“第一感觉”所左右,清洁干净的汽车不但能卖上好价,还能掩盖大修车的痕迹,避重就轻。张勇师傅说他曾陪朋友去二手车市场调车,朋友看中了一辆内饰、外观看似保养都很好的二手越野车,甚至发动机舱都没有灰尘,可是张师傅发现这辆越野车发动机舱大梁有焊接、重新喷漆的痕迹,水箱、发动机装饰罩等零部件明显是新换的,和其他部件陈旧的样子不符。张勇师傅说,这足以说明该车经过大修,二手车商用美容的方式掩盖这些缺陷。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二手车商表示:其实,这种给二手车“整形”的情况在二手车市场并不稀奇,很多消费者都是把出过事故并修复的车卖掉换新车,这些进过修复表面光鲜的事故车也就流向二手车市场,而那些“内伤”却是无法修复的。

支招:识别“事故车” 专家有妙招

虽然购买二手车最好找经验丰富的人陪同,但是消费者也可以掌握一些简便的鉴别方法,可以初步筛选掉一些事故车,之后再找专业人士鉴别也不迟。

张勇师傅建议,首先看油漆颜色,经过重新喷漆的车子漆面颜色会有深浅不同的色差,消费者最好在晴天光线充足的时候看车,效果更清晰。不过一辆二手车开了几年之后补漆还是正常的,只要不是那种整车车身大范围的补油漆就可以接受。如果发现有色差可以用手敲打,因为一般被撞之后补漆都会使用腻子抹平再补漆,这样敲打部位的声音要低沉,因为使用腻子的薄厚程度和原车漆是不同的。还可以用手摸摸怀疑是补漆的位置是否顺滑,因为用腻子抹平再喷漆手感不顺滑;其次,打开发动机舱看看框架是否有焊接痕迹,是否有重新喷漆的痕迹,如果框架有焊接痕迹那就要谨慎购买了;此外,还可以观察前后车灯是否是崭新的,车灯较新说明更换过,不排除旧车灯因交通事故被撞碎的可能。

此外,还有一个细节,就是看车牌照表面有没有撞伤或划痕,如果车辆发生碰撞,车牌上会留下伤痕,这种痕迹很难消除,而车牌照又很少换新的。这些是初步筛选问题二手车的方法,相对简单而且有效。

提示:防范“水泡车” 消费者要留神

今年全国范围内暴雨不少,很多车辆因暴雨引发的洪水浸泡而损坏,因此近期会有一些水泡车进入二手车市场,不排除流入吉林省的可能,所以消费者购买二手车要更加注意。水泡车晾干后由于其没有碰撞修复的痕迹,所以外观上很难看出来,但是经过水浸泡后会导致线路老化和金属腐蚀加速,从而埋下事故隐患。

那么该如何辨别水泡车呢?二手车经纪人王明阳介绍说,首先要看发动机和后备箱边角处,这里不容易用水枪清洗和擦拭,看这里有没有泥沙干涸后残余的痕迹;特别是后备箱地毯掀起能看到线束,看线束上是否粘有泥沙,线束上的泥沙很容易被忽视;还可以把车地毯掀开,检查是否有泥浆干涸后的痕迹,或者残余的泥沙。


关键字:泡水车 事故车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