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传言南京国庆前要限牌 交管部门否认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2-08-10 08:45:26     编辑:一个人走  
导读:

南京市汽车协会交管部门提醒勿信这种说法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 昨天,一些有购车意愿的南京市民,先后收到汽车4S店发来的消息,称南京将在10月1日前对汽车限制上牌,届时,南京的车牌将从底价1万元起拍。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南京真的要对汽车开始实施限制上牌吗?

  市民接到汽车4S店发来短信

  南京要限牌 起拍价一万元

  市民张小姐计划今年内买车,好在时间充裕,选择的机会比较多,她也不着急。昨天上午,她突然接到汽车4S店销售顾问发来的手机信息,称获得了内部消息,南京极有可能在10月1日之前对汽车实行限制上牌,如果计划今年买车,要赶紧出手,避免限牌后带来的损失。手机信息还称,南京10月1日前对汽车实施限制上牌,采用的是竞拍方式,起拍价格是一万元,届时,一个牌照可能价格不菲。

  看到这个消息,张小姐有点恐慌,随即致电销售顾问。销售顾问告诉他,他们店开这么多年,关系和路子都是比较广的,能提前获得这样的消息很正常。考虑到客户的利益,他们就发了这个消息,主要是帮助客户避免损失。

  江南时报记者昨天在南京各大门户网站上看到,很多网友将这条消息上传到论坛,引起人们的关注,从许多人的跟帖内容来看,南京可能限制车牌的消息的确触动了大众神经。

  商家称内部消息可靠

  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听说了

  汽车4S店是如何得到这样的消息,他们是不是借这样的消息进行车辆促销呢?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张小姐提供的电话,找到了给她发消息的那名汽车顾问。他告诉记者,这条消息绝对可靠,不仅仅是他们一家店在发,很多4S店都给意向客户发了这条消息,主要目的是提醒消费者,至于对方信不信,他们管不了。

  记者拨打了南京日产华星4S店的电话,该店一名姓曾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已经听说了这件事,既然很多4S店都向客户发这条消息,绝对不是空穴来风。过去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小车限牌消息,也是之前就通过这样的渠道传出的。一开始很多人不相信,认为是商家为了卖车编出的谎言,结果,这些小道消息真成了事实。

  “这条消息并不是今天才有,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听说过,很多买车人都知道,在业界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曾经理说,南京车辆限制上牌是迟早的事情,传出这样的消息,有一定的根源。因此,南京很多人已经嗅到了风声,该下手的已经下手。他表示,每年七八月是汽车销售淡季,而今年有所不同。去年他们店7月份销售出100辆左右,今年却达到了150辆左右,这种情况和南京车牌要限制还是有一定的关系。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多家4S店,很多销售人员承认给客户发过这样的消息,他们都表示,不是为了卖车,是他们的店领导获取了消息后,要求他们告知客户的。

  南京汽车行业协会指出

  限牌是商家为销售玩的把戏

  经过记者调查,南京10月1日前对汽车限制上牌的消息,在汽车业界已成为公开的秘密,这到底是从有关部门流出来消息,还是商家的一种销售手段。就此,记者采访了南京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任克菲。

  任秘书长说,从这条消息的内容和一些4S店的解释来分析,他认为消息是不可信的。根据上海、北京和广州限牌前的情况来看,一个城市要限制车牌,不是一个部门说了算,需要市政府牵头,各部门协作完成。就拿广州限牌来说,有关部门早在一年前就开始公开限牌情况,而不是突然开始实施。根据情况分析,现在离10月1日还有一个多月时间,绝对是不可能进行限制车牌的。”

  “我觉得所谓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实际上是商家为销售玩的一种把戏,市民没有必要去相信。”任秘书长说,如果南京市政府要限制车牌,肯定会通过正规渠道发布消息。

  交管部门提醒勿信传言

  如果限牌应该通过各方认证

  昨天记者还采访了南京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提到近期谣传南京限制车牌,他认为不现实。对于南京要不要限制车牌,不是交管一个部门说了算的,这是由市政府来定的。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南京有限制车牌的动作,肯定要通过各方认证,得到多个部门给出的合理依据方可执行。

  目前,南京有没有必要限牌,是要从多方面来综合考证的,不是说限制就马上限制的。“希望市民不要相信传言,如果南京要限制车牌,前期肯定会有正规渠道发布消息。”

  “今年上半年,南京新注册汽车9.70万辆,与2011年、2010年和2009年上半年相比,基本持平。从这样的数据看,南京并没有因为所谓要限制车牌的消息,引起市民恐慌购车。有的商家声称今年淡季销量剧增,其实是他们促销的一种手段罢了。”该负责人提醒,个人切勿相信传言。

  [相关新闻]

  南京汽车:108.34万辆

  其中私人小车占近40%

  日前,南京市统计局发布最新数字,截至2012年6月底,南京汽车拥有量已突破100万辆,为108.34万辆。

  据悉,南京个人小微型汽车增长快速,截止于6月底,南京共有个人汽车87.59万辆,占全市汽车拥有量的80.8%,与2011年底相比,净增加7.96万辆,增长10.0%。目前,南京的私人小微型汽车已超过40万辆,而在5年前,这个数字只有6.96万辆。

  近年来,南京城交通拥堵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抱怨。人们在埋怨道路规划有问题、行人素质不高的同时,也有人清醒地发出这样的评论,“城市道路为什么堵?是私家车太多了,有事没事就开着个破车出来晃悠。”

  也有人认为: “现在开私家车的恨不得连人行道都拿出来作为车道,好让他开得更顺,你开私家车已经占用了大量的城市道路了,多堵几分钟,那也是你应该付出的代价。”

  私家车增长令城市更加“添堵”,不少人建议提高开车的成本。

  例如在香港,收入高的香港人反倒对买车兴趣不大。他们的解释是“上牌照贵,油费贵,停车又不方便,还不如坐地铁呢。”

  据悉,香港私家车辆首次登记税被分成4个等级,15万元以内的车课税35%,15万元至30万元以内课税65%,30万元至50万元课税85%,50万元以上部分课税100%。而汽缸容量也会直接决定私家车每年要上交给政府的牌照费。

  香港运输部门此前就曾坦承过,这是他们有意为之,虽然这一财政措施不受欢迎,但确实能够有效控制私家车数目。事实证明,增加开车成本收效明显,近年香港的私家车数目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关键字:限牌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