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车主驾驶证被冒名补办 无奈被违章罚款

文章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2-07-18 08:49:21     编辑:一个人走  
导读:

灵寿县的刘先生遭遇了一件奇怪的事。他虽考取了A2驾驶本,但自己没车,平时也不常开,然而今年2月他偶然间发现,自己的驾驶证不知被谁“补办”了3次,还有一次在陕西榆林的交通违法记录。为了消除交通违法记录,刘先生特地跑了趟陕西,但当地交警称要先交2000元。至今,此事仍未解决。

驾驶本莫名“被补办”

刘先生告诉记者,2月28日他陪朋友去灵寿县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办去办事,忽然想查查自己的驾驶本。一查才发现,自己的驾驶本被锁了,而且还有异地交通违法记录。

刘先生到石家庄驾驶员管理所查询,结果发现自己的驾驶本在去年的6月、10月、12月分别被补办了3次,且去年10月30日有一次在陕西省榆林包茂高速路因堵车占用紧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记录,被罚100元并记6分,因罚款没交,当时驾驶本也被留在了那里。“这次交通违法时,被留下的驾驶本应该是第二次补办之后的了。留在陕西后,才又在12月份补办了第三次。”

别人的罚款为啥我交?

刘先生从石家庄驾驶员管理所了解到,现在他可以补办一张新证,这样之前别人套用他的驾驶本自然就作废了,但交通违法记录却无法消除,原因是此交通违法记录在外地。然而问题在于,刘先生的驾驶本有效期到2020年,如果还有未消的交通违法记录的话,就没法更换新本。

为了消除交通违法记录,刘先生特意前往陕西榆林,找到当时查办“他”交通违法的包茂高速交警五大队。该大队办事人员要他出具罚单和驾驶本,再交2000元钱,才能为他消除交通违法记录。刘先生询问为什么罚单上写的是罚款100元却要交2000元,对方并未给出合理解释。于是刘先生也没有交付罚款便返回了石家庄。

有照片怎么还被冒用了

“我看了一下石家庄驾驶员管理所补办我驾驶本时留下的信息,有一张我的身份证复印件和被扫描的照片,还有签名,但字迹明显不是我的。”刘先生说。

7月17日,记者联系到石家庄驾驶员管理所。办公室一吴姓工作人员解释:“这种情况各种原因都有,很复杂,也有可能是他本人不慎将身份证和照片信息丢失,造成自己的驾驶证被别人套用。”

刘先生对此表示质疑:如果是有人冒名使用其驾驶本,对方的外貌与身份证照片不符,这么明显的事实为何没人发现呢?

记者随后又询问了石家庄交通管理局宣传处,工作人员表示:“冒名顶替明显是不允许的,可以找交通管理局纪律检查科投诉。”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