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车牌现金属贴新伎俩 变造比遮挡更加恶劣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2012-07-16 09:14:07     编辑:一个人走  
导读:

演示贴牌

别光盘、塞广告、贴纸片……为了逃避处罚,一些司机挖空心思在车牌上做手脚。如今,一线民警在执法中又发现了一种新伎俩,即用磁铁吸在号牌上的金属贴。

上午记者从大红门交通大队了解到一起新案例,车辆原本尾号为2,为了在限行日躲避处罚,用这样写有数字8的金属贴贴在了2上,侥幸上路被抓个现行。

交管部门表示,这种行为将处以15日以下拘留、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一次记12分的处罚。同时,开展暑期整治行动,对涉牌行为严查严罚。

记者探访

20至35元 汽配城偷偷卖

记者:“老板,你这儿有金属贴号牌吗?”

商户:“没……没有……”

记者:“哪有卖的啊?”

商户:“你要哪个数的吧,我都有。”

记者来到四元桥附近一家汽配城,向商户进行询问。商户犹豫后从仓库里拿出一盒金属贴称:“这是新东西,磁铁的,能反复用。现在查得严,一天卖不了几个。”

随后,记者暗访多家商户发现,号牌贴都不摆在明面卖,这种金属贴名叫“魔术磁贴”,一盒有2个,背面印着使用方法。售价在20元至35元不等。商户称:“贴着这个在警察眼前晃肯定不行,走高速可以用用。”记者仔细看这种金属贴,和真号牌颜色有差异,数字大小也不同。

交管说法

变造号牌比遮挡更加恶劣

据一线交警介绍,无论是纸贴还是金属贴,颜色和大小与真号牌都略有不同,可以被识破,并且执法部门会严查严罚。

交管部门表示,贴数字贴属于变造号牌,由于改变了真实号牌,比遮挡号牌的行为更恶劣。即把自己的违法行为转嫁到他人身上,一旦发生事故或逃逸行为,将会给案件处理和无辜车主带来影响。

按法律规定,交管部门将对这种行为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一次扣12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

采取措施

暑期涉牌整治行动开展,在加大电子眼、路面查处力度的同时,交管部门还将安排专项执法小分队、组织便衣小组及交通协管员,进居民区、停车场、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区等“涉牌”违法高发地区实地查处。

即通过“前期摸排、确定目标、跟踪查处”的形式,对机动车“涉牌”违法实施精确打击。

同时,依托路口岗、立交桥下、环路进出口、导流带等值守警力,利用车辆排队等候时段逐一排查车辆“涉牌”违法行为并坚决查处。对“涉牌”违法车辆存在的驶入公交车道、非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多罪并罚”。文/记者 谢璐

用磁铁吸在号牌上的金属数字贴,目前有汽配城在偷偷卖。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