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长春:开车接打电话处200元罚款记2分

文章来源:城市晚报     2012-05-25 15:52:10     编辑:索菲亚  
导读:  解决目前长春市的“堵局”,除了应该加大路桥建设力度,更应该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昨日下午,由长春市政府民生工作办公室、长春市信息中心主办,长春民生网、城市晚报社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的“长春民生直播间”如期举行。

  解决目前长春市的“堵局”,除了应该加大路桥建设力度,更应该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昨日下午,由长春市政府民生工作办公室、长春市信息中心主办,长春民生网、城市晚报社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的“长春民生直播间”如期举行。本期做客嘉宾是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王玉民,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秩序处副处长栾庆文,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副处长董秀娟。

  目前长春市机动车

  保有量已达65.2万辆

  王玉民坦言,2012年是长春市城市建设力度最大的一年,也是交通承载压力最大的一年。“我们现在已经到了一个机动车高速发展时期。目前,长春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65.2万辆,现在每条街路的饱和度已经超过了0.7的临界值。”不但如此,每天到车辆管理所来办事的百姓越来越多,日增加新机动车的数量达到300辆左右。2015年,长春市将面临机动车达到100万辆的压力。

  按照目前长春市平面交通的状态,在不修路、不架桥的前提下,长春市的路桥可以承载70万辆机动车。“一眨眼,已经65.2万辆了,马上就要70万辆。如果再往前突破这个数据,而城市路桥没有相对的跟上,将来就会面临交通拥堵。”王玉民认为,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道路拥堵的问题,必须从路桥建设、交通管理、公共交通这三个方面一起发力。“未来城市交通总量达到100万辆的时候,人们就会出现多元化地选择出行方式。届时,我们希望公共交通承担率大幅提升,减少私家车出行分担率。一个城市机动车的绝对数量要高,100万辆,110万辆,甚至更多,但是每天机动车的上路率要低。”

  8月份人民大街

  通行能力将下降

  王玉民直言,现在的长春市交通状况,远没到最难的时候。预计到8月份,亚泰大街的很多机动车都会被分流到人民大街上。现在人民大街已经达到非常饱和的状态了,到了8月份,人民大街的通行能力比现在还要差。为了解决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已经开始延长警控时间,同时扩大警控范围,科学组织交通流量。在工程施工期间,加大对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

  另外,就是要加强静态交通管理,加强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处理。而在交通事故处理方面,交警部门采取了一个新的举措和办法,在全市设立了六个“六位一体”的事故处理中心,到那里可以直接找交警部门、保险公司,用最便捷的方式把交通事故处理好。另外,也会在一些路段上再增加50公里的隔离护栏,规范行车的轨迹。目前,长春市共有交警约1300人。按照“一切以路面为主,一切向路面倾斜”的原则,交警部门对机关警力进行精简,把更多的警力投入到路面之上。

  开车时接打电话

  处200元罚款记2分

  现在,每天来车管所参加考试的准驾驶员大约有640人左右。考试通过的,当天就可以拿证。车管所在业务受理过程中推出了18项便民措施。能办到的事情马上办好,办不到的事情进行一次性告知。到车管所新车注册,一个小时基本可以办完手续。上午受理完的车辆,下午就可以取牌照。下午受理完的车辆,次日上午可以取牌照。此外,全市设立了11个交通管理服务站,大家可以就近就便办理相关业务。

  据悉,2012年第一期的加强交通调流管理的公告,近期即将推出。此外,长春市目前有65.2万辆机动车,如果按照比例的话,应该具备20万个公共停车泊位,但是长春市的停车资源严重不足。对此,交警部门将深入研究,制定长远规划,来解决未来停车难的问题。现在,长春市在城市社区设了近300处视频监控,交警指挥中心每天专门有人对禁止停车的地方进行监控,发现违法停车的行为将在取证后进行处罚。开车时接打电话这一违法行为,既影响畅通,又影响安全。在管理当中,交警部门将把它作为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加以整治。凡是开车时接打电话的,处200元罚款,记2分。

  处200元罚款记2分

  事非经过不知难。王玉民坦言,现在交警部门面临最难的问题还是百姓的理解。“在城市交通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交警退不得,必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奉献、汗水、辛苦,来维护城市的畅通。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应该增强心理承受能力。如果你要是驾私家车出行,一定要有个良好的心态,遇到交通拥堵可以随时拨打(0431)87654321报警。在当前这个时期,我们会举全队之力打一场疏堵保畅攻坚战,所以也希望得到广大市民朋友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

                                                       

关键字:开车 接电话 罚款 记分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