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湖北鄂州公务车撞死女教师肇事者涉嫌酒驾

文章来源:辽沈晚报     2012-05-02 15:33:06     编辑:索菲亚  
导读: 4月29日晚,鄂州市区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梁子湖区人大牌照的公务小轿车将鄂州高中一名女教师撞倒身亡。前日,鄂州交警支队称,肇事者吴兴华涉嫌酒驾已被警方控制。

  4月29日晚,鄂州市区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梁子湖区人大牌照的公务小轿车将鄂州高中一名女教师撞倒身亡。前日,鄂州交警支队称,肇事者吴兴华涉嫌酒驾已被警方控制。

  死者60岁的父亲张汉波告诉记者,遇难的张老师是他的独生女,今年32岁,系鄂州高中高二数学教师。

  张老师家住鸿盛花园小区。4月29日晚8时50分,她在小区对面超市购物回家,途经滨湖南路时,一辆自东往西行驶的轿车将其撞飞,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鄂州交警直属大队办案民警称,当时肇事车上是一对父子,由儿子吴兴华坐驾驶室,父亲吴某坐副驾驶室。吴兴华承认当日在亲戚家吃晚饭喝了点酒。但是否酒驾要等检验结果出来才知道。

  经查,肇事车登记为梁子湖区人大常委会公务小轿车。经了解,吴兴华的父亲吴某系该市梁子湖区政协干部。记者前晚在梁子湖区委办公室发来的情况说明中看到,事发当天,吴某欲为其司机处理父亲后事,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由其子驾车送其前往,途中发生车祸。

  吃5只醉虾能吃出“醉驾”

  昨天是“酒驾入刑”一周年。一年来,关于酒驾的话题层出不穷,近日,本媒体征集了10余名志愿者,分成5组进行“以身试酒”,测试的结果出人意料。

  使用口腔喷剂导致“醉驾”

  读者测试去年9月,黎先生使用某牌子的口腔喷剂后,被交警检测出酒精含量高达117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事后才弄清,原来该喷剂辅料含有酒精。

  测试当日,记者从药店买来该口腔喷剂,一名志愿者使用后,通过酒精测试仪测试,其酒精含量高达578.6mg/100ml,但是5分钟后再行测试,其含量仅为7.3mg/ml。记者在喷剂包装上看到,上面注明该药品辅料含酒精。

  吃醉虾也可吃出“醉驾”

  读者测试豆腐乳、啤酒鸭、醉虾……眼下有人担心,吃了一些含酒精的食品,是否可能造成“酒驾”?

  一罐普通的豆腐乳,王小姐吃了两块,马上进行呼气酒精检测,检测数值竟然高达378mg/100ml,属“醉驾”。过5分钟后再测,结果为10mg/100ml,不属于“酒驾”,10分钟后,检测结果为0mg/100ml。随后,程小姐在食用啤酒鸭和花雕煮田螺之后,进行酒精测试,数值为172mg/100ml,然而10分钟后,再检测,结果为0mg/100ml。

  但醉虾就不那么安全了。一斤用二锅头腌制的醉虾,开盖后酒香扑鼻而来,读者小王仅仅吃了5只,5分钟后酒精测试值为121mg/100ml,远超醉驾标。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