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洛阳街道使用彩色斑马线 几十米外就能看见

文章来源:大河报     2012-04-09 10:39:28     编辑:索菲亚  
导读:  斑马线除了白色以外还能有其他个性化的颜色吗?本月初,洛阳市尝试使用彩色斑马线。警方发现,彩色斑马线的警示效果要比普通斑马线好得多。

  斑马线除了白色以外还能有其他个性化的颜色吗?本月初,洛阳市尝试使用彩色斑马线。警方发现,彩色斑马线的警示效果要比普通斑马线好得多。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洛阳市王城大道与太康路交叉口,实地探访这种彩色斑马线。这里的斑马线由红黄白三种颜色相间构成,红色为底色,黄白两种颜色涂在红色底面上,整体看上去三种颜色基本均匀分布,非常醒目。记者注意到,机动车离彩色斑马线很远时就开始减速礼让。车主魏先生说,他在几十米外就能发现这种斑马线。

  在这个路口执勤的古城交警大队民警杨辉说,这种斑马线是一周前完工的,民警们觉得警示效果明显,一周以来,还没处理过违规行驶的车主以及乱穿马路的行人。

  “道路设施国标规定,斑马线为白色线条,我们用红色刷地面,再用白色和黄色涂在红色底面上,肯定不违反国家标准,因为白色线条符合规定。香港等地的斑马线为黄色,内地很多地方借鉴,所以黄色线条也符合规定。国标并没规定底色为啥,所以底色为红色也符合国家标准。”设施工程大队队长陈志忠说。

关键字:洛阳 彩色 斑马线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