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北京西站打车太难 黑车漫天要价借机宰客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2012-02-02 10:31:12     编辑:贝尔  
导读: 目前正是春节后返京的高峰期。近日,有读者反映,深夜抵达北京西站时,会出现打车难的问题,很多人无奈选择漫天要价的黑车。记者调查发现,北京西站附近缺少前往通州、顺义等远郊的交通工具,出租车的数量不能完全满足需求,因此一些在深夜下火车去往远郊的旅客不得不选择黑车。

  目前正是春节后返京的高峰期。近日,有读者反映,深夜抵达北京西站时,会出现打车难的问题,很多人无奈选择漫天要价的黑车。记者调查发现,北京西站附近缺少前往通州、顺义等远郊的交通工具,出租车的数量不能完全满足需求,因此一些在深夜下火车去往远郊的旅客不得不选择黑车。

  昨天,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对此表示,西站春运期间的出租车运输已经作了相应安排,但客流叠加,导致运输压力大,确实存在打车难的问题。

  旅客经历

  选择黑车 实属无奈

  在通州北苑附近居住的王女士说,1月28日零点左右,她乘坐L94次列车从湖北蕲春返回北京。在西站北广场地下二层的出租车候车区,排队等车的已经有一二百人,但出租车却没几辆。当时,已经没有地铁和可搭乘的公交车,打车的队伍迟迟不能前行,王女士拎着大包小包走到西站外,试图在外面打车返回通州。

  在一处停车场附近,王女士遇到几名男子上前揽客,“打车走,上车就走”。王女士说,从西站到通州北苑,黑车要价120元,并承诺送到目的地。考虑到带的东西太多,时间也已经很晚了,王女士无奈接受高价上了黑车。

  王女士被带上一辆轿车,车内已经有了两名乘客。上车后,王女士得知,另外两名乘客,一个要去顺义,一个要去中国传媒大学,他们分别支付了200元和120元。

  黑车很快启动,大约半个小时后,首先停在三元桥附近,司机下车找到另外一名司机,两人交谈后,车上要前往顺义的乘客被叫下车,转到另外一辆车上。王女士所乘坐的轿车继续行驶,最终停在了国贸桥下。司机再次下车找其他司机,并让王女士和另外一名乘客转到另一辆车上。原来乘坐的轿车则掉头向西驶去。

  在另外一辆车上,王女士得知,她和另外两名乘客都被“甩客”了。黑车司机收了三人440元钱,然后花100多元雇另外两辆车,分别送三人到目的地,剩下的钱则是自己的收入。

  记者探访

  缺少交通工具回家难

  1月30日晚11点左右,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地下二层的出租车候车区,排队等候出租车的乘客排起长龙。护栏将排队人群分隔成4排,每排都有近百人。但是前来载客的出租车却并不多。候车区的广播中不断提示,由于时间已晚,进站的出租车数量会越来越少,建议旅客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因为等待打车的旅客太多,部分人被分流到北广场地下一层的另一候车区,时间不长,这处候车区再次排了二三百名候车乘客,但前来载客的出租车数量也不多。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旅客不愿排队,直接到路边打车,还是很难遇到空车。当时,地铁已经关门,而公交车也越来越少。

  时间进入1月31日凌晨,仍有大批旅客走出北京西站。北广场北面的光耀东方大厦门前,很多与正规出租车外观完全一样的车等在那里,司机热情揽客,不少乘客纷纷上前问价,“去大瓦窑多少钱”,“50,上车就走”司机回应道。很多想要打车的人被高价吓走。

  高价黑车中途“甩客”

  记者一行二人找到一名揽客的瘦高男子,向其询问到通州北苑和顺义区医院需要多少车费。“去通州130,去顺义200,不能坐一个车,这两个地方不顺路,我再去给你们找车。”在交纳了车费后,这名男子将记者一行带到路边一辆白色轿车前,该车的牌照用光盘遮挡着,“去顺义的上这个车,我再去给你们安排去通州的车”。白色轿车内已经有一名乘客,记者得知,他也支付了200元车费。等了十几分钟后,瘦高男子上车,驶向顺义。一个多小时后,该车到达顺义区医院。

  另一名记者被安排到一辆红色轿车上,又拼了两名乘客才出发。在等候过程中,记者注意到,要前往通州、顺义等东部郊区的乘客不在少数,很多人最终选择了黑车。与记者同车的两名乘客说,他们都去通州城区,分别支付了150元和130元。红色轿车到国贸桥下时,包括记者在内的3名乘客遭遇“甩客”,转乘另外一辆车,据了解,黑车司机支付给后车司机80元。

  官方说法

  问题存在 解决难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获悉,随着出租汽车运能与运量矛盾的加剧,这次春运的运力保障的压力会高于往年;本次春运过程中,新月、祥龙等6家出租汽车企业承担北京西站运力保障任务,春运期间,上述6家企业按统一安排或调度启动保障预案。在夜间大客流运力保障方面,根据预测,1月27日至2月6日(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五),固定列车大客流与临客列车客流叠加,北京西站将出现夜间持续客流,而在此期间由于出租汽车出车率相对较低,可能在夜间发生出租汽车运力紧张的状况,将采取“调车保点”与通过出租汽车调度中心电话调车相结合的方式缓解运力紧张压力,安排调车6次,调车2400辆。

  从以往工作情况来看,晚上11点以后,前往北京西站的出租车数量肯定要减少很多。一般会通过交通广播,把西站出租车的需求情况及时播发出去。但是听到需求信息后,出租车是否赶过来,并不存在强制性要求,都是由出租车司机自己决定。因此,最近一段时间深夜在西站附近打车,还是存在一定难度。此外,西站附近目前没有前往通州、顺义等东部郊区的公交车。

  昨天,负责北京西站附近交通执法的市交通执法总队第四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记者反映的西站前黑车高价宰客的情况,将会派人前往调查和治理。

关键字:黑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