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用车心得 >> 正文内容

空挡滑行是否有利于省油

文章来源:迪族车网     2011-12-15 09:35:09     编辑:贝尔  
导读: 很多司机都认为,空挡滑行比起带挡滑行更能有利于节省燃油,而且更能展现自身的驾驶技巧。但是是否每款车都适应这一“定律”呢?记者因此走访了天津中乒北福4S店,以长安福特福克斯为例,向专业维修师傅咨询相关信息。

  很多司机都认为,空挡滑行比起带挡滑行更能有利于节省燃油,而且更能展现自身的驾驶技巧。但是是否每款车都适应这一“定律”呢?记者因此走访了天津中乒北福4S店,以长安福特福克斯为例,向专业维修师傅咨询相关信息。

  空挡是否适合用于下坡滑行?

  许多人都觉得,下坡滑行时不需要汽车使用多大的动力,因为它在俯冲时会产生惯性,就算空档滑行也无所谓,还能够节省燃油。其实不然,邢师傅告诉记者,下坡滑行时其实是一个加速的过程,而挂空档其实已经是一个汽车减速的过程,加速和减速时踩下刹车时的感觉是不同的。如果因为下坡而选择空档,其实对发动机的运转并没有帮助,也不能够达到降低油耗的效果,因此邢师傅建议下坡时最好不要挂空档。

  急转弯是否适合空挡滑行?

  行驶时遇到紧急转弯,由于持续的时间不长很多人不喜欢趁这个时期换挡,认为挂上空档过弯后再调整也行。其实这样的认知是对汽车驾驶的一个误区,邢师傅说空档时其实发动机并没有创造动力,因此车辆会感觉发飘,弯道太急速度太快,万一停不下车,不只是油耗没有降低,反而会引发生命危险,那就得不偿失了。

  平直路况适宜空档么?

  邢师傅以福克斯为例,解释说福特汽车的热车怠速时间虽短,但为了尽快热车相对的油耗可能会大些,平时驾驶时假如是自动档车型需要转速在1000以上才可以换挡,而手动档车型的转速达到2300以上最适宜换挡。对于在平直路面上行驶的福克斯来说,假如车速超过60km/h,最好不要空挡滑行因为高速和低速踩刹车的不同,对油耗也没有太过直接的帮助。当然如果是驾龄较长的老司机,他们会根据汽车自身的车速情况进行判断,感觉会更加敏锐。

  编后语:除了空挡滑行是否适合降低油耗之外,中乒北福4S店邢师傅还建议大家不要购买外面的燃油添加剂或清洁剂,一定要使用厂家提供的产品,因为一款车都有其针对而出的产品,会对这款车的部件有很好的保护,也会更好的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

关键字:空挡滑行 省油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