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理赔 >> 正文内容

车险投保理赔问题多 带你走出车险五大误区

文章来源:     2011-02-11 09:51:48     编辑:寒武纪  
导读:      中国汽车市场依旧不出意料地高歌猛进,但数字的增长已经无法构成对中国汽车行业的刺激。反而是车主的保险需求已经开始引发各大保险公司的激烈“争夺战”,与此同时,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各大保险公司为自己的利益对消费者灌输不同的车险观念,从而导致消费者对车险存在了投保、理赔等误区。误区一:买车险只找4S店代理  

      中国汽车市场依旧不出意料地高歌猛进,但数字的增长已经无法构成对中国汽车行业的刺激。反而是车主的保险需求已经开始引发各大保险公司的激烈“争夺战”,与此同时,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各大保险公司为自己的利益对消费者灌输不同的车险观念,从而导致消费者对车险存在了投保、理赔等误区。

误区一:买车险只找4S店代理

     对于保险代理人及4S店的这种传统的代理模式,不再是车主们所青睐的。目前,平安车险等众多保险公司都开展了网上车险直销模式。车主们可以通过互联网直接与保险公司直接联系,无需通过任何中介,整个投保过程都可以在网上完成,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保单免费送上门。其中,以平安网上车险为例,他们还将高额的代理费用直接让利给车主,同样的车险服务,网销模式却比传统代理模式省了很多钱,这种方便、快捷的服务正在引领车险行业的发展。

误区二:“超额投保”=超额赔付

     许多车主都认为,提高车损险的保额就能获得更高的赔付。事实上,我国现行的《保险法》早已有了明确规定,保险金额不得超过保险价值,超过保险价值的,超过的部分无效。保险金额低于保险价值的,除合同另有约定外,保险人按照保险金额与保险价值的比例承担赔偿责任。所以超额投保、不足额投保都不能获得额外的利益。在此,提醒车主们在买车险时,保费可以按投保时新车价值或实际价值确定,即便是“二手车”,也可通过专业人员评估其市场价值,以此作为投保金额上限标准。

误区三:投保“全险”=保险公司全陪

      “全险”只是一个普通说法,在法律上并不是一个准确概念。车主们所说的“全险”包括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险及不计免赔等多种保险。许多车主认为,爱车只要上了“全险”,发生任何事故,保险公司都会“全赔”。其实,投保“全险”保险公司不一定全赔。如发生人为打砸致车受损、车辆零部件被盗等,保险公司将不承担赔偿。此外,车子如果在地震中受损、加装设备损坏、司机违章驾驶,以及汽车自燃、爆胎等情况,保险公司也是不赔的,只有投保了相应的附加险,才能获得相关赔偿。

误区四:事故现场无须保留

    许多车主对相关部门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办法的误读,没有保留事故现场,遭到了保险公司的拒赔,对此,提醒车主们,事故的第一现场对于车险理赔很重要。比如,您投保了平安网上车险,当您出险后,应立即拨打95512报案,平安车险会到现场查勘、定损,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损失情况,对于了解事故成因、责任归属,确定损失大小,准确、合理地计算和支付赔款十分重要。如果较小的事故发生在交通要道,为不妨碍交通,车主可将事故车辆撤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点,等候保险公司前来查勘,保险公司则会将第二现场视同第一现场。而且,平安网上车险对于理赔金额在1万元以下,资料齐全的话,可以一天赔付。这样从而减轻了车主们的不少负担。

误区五:出险修车非“4S店”不去

     当您的保车出险后,不是所有的车都必须到4S店维修。损坏的机动车在修理前,被保险人应当会同保险人检验,协商确定修理项目、方式和费用。车辆出险后,有的4S店报价严重偏离市价时,保险公司就会要求车主到其他店面进行修理。这样既维护广大投保人的利益,也防止投保人为不合理的价格买单。所以,车主在修理车辆付费前应先确认保险公司定损金额,如果发现价格有差异,应尽量要求修理厂协助确认维修金额。如果出现维修与定损金额上的偏差,那就应要求第三方评估,进行保险理赔纠纷快速处理。有的车主不明白这一点,无形中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现在,买车投保车险成为许多购车人的共识。但对于有些车主由于法律意识淡薄,不仅违背了《保险法》的相关规定,而且会影响日后的个人保险权益。因此,希望广大车主对于车险的投保、理赔等问题应该更加重视。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