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学车租车 >> 驾校 >> 正文内容

郑州驾校集体涨价C照2600元

文章来源:     2010-05-17 11:03: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昨日,郑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主持召开了一个会,全市73家驾校到会,在68家驾校签字支持下,会上通过了一个 “协约实施细则”,其中提出了参考价格:C类车型2600元 (培训费+考试费),B类车型3800元(培训费+考试费),细则自2010年6月3日实施。   【现场】   68家支持“参考价格”   昨日8时30分,郑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驾校

  昨日,郑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主持召开了一个会,全市73家驾校到会,在68家驾校签字支持下,会上通过了一个 “协约实施细则”,其中提出了参考价格:C类车型2600元 (培训费+考试费),B类车型3800元(培训费+考试费),细则自2010年6月3日实施。

  【现场】

  68家支持“参考价格”

  昨日8时30分,郑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驾校服务部第一届第二次成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主题是加强郑州驾校行业自律,走出恶性低质竞争的怪圈,希望驾校能凝聚力量,向高质方向发展。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是民间社团组织,2009年成立,由机动车驾驶人、道路交通管理人员及热心道路交通安全事业的各界人士等依法自愿组成。

  10时左右,主持人宣读了一份《郑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驾校服务部协约实施细则》,征求参会驾校的意见,现场驾校负责人纷纷起身,最终共有68家驾校签名,同意细则内容。在一阵鼓掌声中,这份实施细则通过。

  此后,不少驾校负责人拿着细则热烈讨论,其中最让他们感兴趣的是第十四条,关于收费参考价格的规定。

  内容是郑州市驾培行业参考收费为C类车型2600元(培训费+考试费),B类车型3800元(培训费+考试费)。收费标准内应包含培训费、各项科目的考试费(含科目一考试一次机会,科目二考试两次机会,科目三考试三次机会),超出规定次数的补考费由学员自己承担。不得重复收费。

  另外按照2009年3月开始实施的《郑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学员学时不得少于86个学时。

  但据了解,郑州目前驾校一般实行“大包”,也就是交一次钱就可以了,C类车型收费1800元至2200元;B类车型收费3000元左右。

  “参考价格,是为了规范市场收费标准。”一驾校负责人介绍,市场价格早就该规范了。

  【驾校】

  价格竞争才导致低质服务

  10时30分,成功驾校、速达驾校、宇通驾校、巩义第一驾校、新密矿区驾校、中牟雁鸣湖驾校、大众驾校、炎黄驾校、少林驾校、荥阳万成驾校等10多家驾校,又在一起开了一场座谈会。这些驾校都签名支持了该细则。

  他们找出一份1995年关于我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通知,说上面关于C类车型单培训费一项就是2400元,再加上700元考务费,就是3100元。而“参考价格”才2600元,相比还是降低了。这份收费标准的通知,记者在河南交通运输厅网站上也查询到了。“驾校培养出来的学员都只能应付考试。”一驾校负责人坦白,为了节约成本,驾校只培训学员那些考得到的内容,而不会教会他们更多,学员知识技术不全面,上路就是“马路杀手”。

  驾校为了生存,只能打价格战,听说郑州郊县有的驾校培训C照才收费1400元。“为了多收学员,大家收费这么低,质量自然高不上去。”

  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会长史自宽介绍,目前郑州驾校获批的就有105家,而郑州驾校收费,相比其他省市低了很多。驾校不堪重负,开始克扣成本,这些负面影响最终会落在学员身上。“参考价格”也只是用来参考,但协会成员单位要保证教学质量,因为协会成立了监督组,如果谁遇到低质低价竞争,可以拨打电话(0371)66293333举报。

  【市民】

  希望驾校量身定做服务

  C照现在最高2200元,参考价格是2600元,针对这种变化,记者随机采访了市民。要“打点”教练,排队时间长、学车时间短,教练车都是报废车,巧立名目乱收费……此前今报热线就已接到市民关于驾校的这些投诉。

  昨天在北环一驾校学车的李先生说,规定每个学员要学到86个学时,根本没法保证。“驾校就是暴利,租个场地,弄几辆报废车就开始办学。”已经拿到驾照的王先生也满腹牢骚。“关键是服务,质量要好。”将要学车的黄女士说,哪家驾校服务质量好,自然能赢得更多学员,不明白为什么非要调整价格呢?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