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学车租车 >> 驾校 >> 正文内容

课本出错 学员犯晕 驾校出版社互推责任

文章来源:     2010-03-10 09:02:32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本报讯 驾校使用的教材,被认真的学员挑出了问题。 已经上路的司机,或备考交规的学员,大多手里会有一本蓝皮教材。内容涉及到基本的道路、机动车常识,以及相关的法规条例。 机动车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与相关知识必读》,北京大大小小的驾校都在使用的课本。刚从驾校毕业的刘女士反映,教材中存在纰漏。 记者翻阅看到,在教材186页1.1.1.25题——驾驶非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

本报讯 驾校使用的教材,被认真的学员挑出了问题。

已经上路的司机,或备考交规的学员,大多手里会有一本蓝皮教材。内容涉及到基本的道路、机动车常识,以及相关的法规条例。

机动车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与相关知识必读》,北京大大小小的驾校都在使用的课本。刚从驾校毕业的刘女士反映,教材中存在纰漏。

记者翻阅看到,在教材186页1.1.1.25题——驾驶非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人数达到20%以下的,处200元罚款;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该种情况下应处100元罚款。

就此问题,刘女士特意请教了驾校的老师。刘女士说,老师要求她就按书上错误答案的选项背,并称考交规时,题目是从书上出,选择实际正确的选项反而会被判错。

记者追访

驾校出版社互推责任

就此问题记者咨询驾校,驾校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以我们发的教材为准。”

记者又连线了中国标准协会出版社,该社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由于校对时没发现错误。但是当记者问到考试时应该以书为标准,还是以条例为准,该工作人员表示“还是问问驾校吧,具体我也不清楚”。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驾驶员管理中心的一名孙姓工作人员说,教材上这道题确实存在选项错误。只能寄希望于新版教材出来前进行更改,但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