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新规即将实施 你赞成市民自编自选号码吗

文章来源:     2009-08-19 11:12:2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10月1日起,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颁布、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以下简称新《规定》)将正式实施。新《规定》简化机动车登记的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机动车所有人可按规则自行编排车牌号。面对这一方便市民的新举措,许多车主摩拳擦掌,蠢蠢欲动,而无数人幻想了许久的各种个性化车牌号码成为了可能。

今年10月1日起,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颁布、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以下简称新《规定》)将正式实施。新《规定》简化机动车登记的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机动车所有人可按规则自行编排车牌号。面对这一方便市民的新举措,许多车主摩拳擦掌,蠢蠢欲动,而无数人幻想了许久的各种个性化车牌号码成为了可能。

不过也有不少人对几年前被突然叫停的“个性化车牌”记忆犹新,表示了一定程度上的担忧,实行自主选牌之后也会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你对这一新措施抱持着怎样的态度呢?

自编自选车牌方便市民 再好不过

自编自选车牌号措施的实施,是很多人翘首以盼了很久的,而现在许多车主的美丽梦想即将实现。想想吧,用自己的生日做车牌号、用恋人的爱称做车牌、用一些独特的纪念日做车牌、用一些大吉大利的数字做车牌……大家终于不用再为选一个好的车牌号码而发愁,各种个性化的代表车主个人的号码即将应运而生。本来车牌号码就是一种公共资源,应该更好地为公众服务,直到现在自编自选车牌措施实行了,这一点才真正的落到了实处。而长期以来的一些“关系号“、“内部号”等不合理现象也不会再出现了。同时,十选一的选号制度也不会取消,大家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我们为什么不支持呢?

看上去很美 其实还有许多问题

自编自选车牌措施终于开始实行,很多人欢呼雀跃,迫不及待的去选择自己喜爱的车牌号码。但是这一看上去很美的措施背后是否还隐藏着许多的“暗礁”呢?几年前的“个性化车牌”被突然叫停,这次会不会也是如此呢?大家可以想想,自编自选车牌后,表面上原有的十选一制度还会存在,但实际上已经名存实亡,谁还会那样去做呢?当一些新奇、吉利的号码再不是偶然产生的时候,大家的新鲜感和惊喜会进一步下降,以后取而代之的是变着法想一些个性的、特殊的、奇异的号码,而这种行为一旦失控,将很难管理,不雅的、有负面效果的牌照会越来越多,这些是实行自编自选车牌举措的初衷吗?

自主选号流程

1.车主买车后,需到国税部门缴纳车辆购置税,到保险公司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2.前往新车检测场查验车辆,验完车后到车管所领取《受理凭证》,持《受理凭证》到自主编排选号机上选号。

3.操作自主选号机时,车主可按照编码规则输入自己喜欢的号牌号码,选号系统检索后会提示该号码是否已被他人使用,如已被使用,系统会自动提示车主进行再次编排。

提醒

1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一次选号输入的号码不能超过3个;如果3个号码都已被选取,系统可以按照车主第1次输入的号码规则,给车主提供6个近似号供选择,如对系统提供的近似号码不满意,系统还提供了“模糊查询”的方式选取号牌。仍不满意的退出本次选号操作,待新拟好要选择的号码后,再次进行选号。

2.另外,车主一次选号限定时间为5分钟,如果5分钟内没有选定号牌,系统将自动退出,车主需要重新排队选号。

“选号后我马上把消息告诉了家人”

章先生十分幸运地成为当天首批选号成功的车主之一。闽A1118A,这是章先生最终选定的车牌号。“好开心,终于弄了个自己喜欢的车牌号。刚刚选定车牌号后,我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和好友,让他们一起和我分享此时此刻的快乐,哈哈!”谈到自己的车牌号,章先生依然是十分兴奋。

其实,闽A1118A这个号码并不是章先生的首选,而是他的第三个备选号。章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选择的车牌号分别是闽A1111A和闽A2008A,但这两个号都没成功。最后,闽A1118A成为了章先生的车牌号。

“这个号码我还是很满意的。就算选不成,我还有两个备选号呢。”章先生选牌的标准很简单,就是要看得顺眼。“你看,闽A1118A的前两位数‘闽A’和后两位数‘8A’正好相互映衬,还可以解释为八闽,而中间的三个1和柱子一样把整个车牌撑了起来,总体上看,整个牌号感觉很整齐很规范,不会显得那么杂乱。”巧的是,章先生手机号的后三位数正好也是“111”。章先生表示,他个人还是比较喜欢‘1’这个数字,而且‘1’和‘8’连在一起,也算是个挺吉祥的数字。

在此之前,章先生有过两次的选牌经历,第一次是二选一,第二次是四选一,章先生坦言,他对之前的两个车牌号都不是很满意。当他听说10月份可以开始自主选号后,他特意等到10月份给新车上牌,就是想给自己的爱车编排个自己喜欢的车牌号。如今,事如人愿,章先生终于拿到了自己喜欢的车牌号了,怎能不让人高兴呢。

关键字:新规即将实施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