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地平线获奇瑞战略投资,多款合作车型年内落地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9-26 11:47:56     编辑:bayek  
导读: 近日,地平线官宣获得奇瑞汽车的战略投资并完成交割,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车载智能芯片的研发迭代与量产应用。

近日,地平线官宣获得奇瑞汽车的战略投资并完成交割,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车载智能芯片的研发迭代与量产应用。

同时,双方官宣在目前车载智能交互领域的合作基础上,正式开启面向高阶辅助驾驶领域的全新合作。


地平线获奇瑞战略投资,多款合作车型年内落地


图片来源:地平线

根据规划,奇瑞汽车全新高端智能电动平台——E0X平台将采用征程®3芯片构建算力基石。该平台规划了至少五款面向L2+级以上的智能化车型,首款车型奇瑞E03将于2023年落地,将实现高速和城区NOP辅助驾驶功能。此外,双方基于征程2芯片打造的ADAS量产合作车型,将于2022年内落地。

作为一家车载智能芯片的技术提供商,面向L2~L4全场景整车智能应用场景,地平线三年内征程2、征程3和征程5三款可规模化量产的车规级产品。截至2021年底,地平线征程芯片累计出货量已经突破100万片,目前与20+家车企签下超过70款车型的前装量产定点项目,成为中国率先且实现最大规模前装量产的车载智能芯片企业。


地平线获奇瑞战略投资,多款合作车型年内落地


图片来源:地平线

今年8月中下旬,曾有知情人士透露地平线正考虑筹集1亿至2亿美元的新资金,并与一位顾问合作,评估投资者对此次融资的兴趣,并且在等待更有利的市场条件,以便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在国际形势紧张的当下,国内芯片产业资本竞赛加速升级,以全力突破产业瓶颈,抢占技术高地。

据中商情报产业研究院数据,自2019以来,国内芯片行业投资事件迅速增多,其中2021年的数量较2020年多出124起,达405起。而要知道的是,就IT桔子数据透露,仅今年上半年,半导体行业融资规模近800亿元,完成融资318起,逼近2021年全年总数。

聚焦地平线,据天眼查数据,成立以来,其已经累计获得14笔融资,包括上汽集团、广汽资本、长城汽车、东风资产、比亚迪、一汽集团等众多车企资本,以及Intel、SK Hynix、宁德时代、立讯精密、星宇股份、韦尔股份、舜宇光学等多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战略投资。

2020年12月-2021年6月的半年间,地平线的C轮融资便陆续获得了6笔融资,每月一轮。官网信息显示,2021年2月,地平线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达9亿美元。最近一次发生在今年6月,地平线宣布获得一汽集团的战略投资并完成交割。

回归本次合作本身,今年9月16日,奇瑞汽车正式启动“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涵盖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全力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伙伴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致力于构建面向新时代的技术创新链和全新汽车生态。

作为奇瑞汽车智能化变革的伙伴,双方于2021年达成战略合作,2022年搭载基于征程3芯片的全场景多模交互方案的瑞虎8 PRO、欧萌达OMODA 5等全新车型相继上市。


关键字:地平线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