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地平线计划”收官 奇瑞路虎人事架构初定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2-03-23 09:09:29     编辑:索菲亚  
导读: 3月21日,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与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Dr. Ralf Speth)联合发布声明称,奇瑞汽车与捷豹路虎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已达成协议,奇瑞汽车和捷豹路虎双方计划以股比对等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

  传闻了近两年的奇瑞捷豹路虎合资计划,终于在上周得到当事方的公开承认。

  3月21日,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与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Dr. Ralf Speth)联合发布声明称,奇瑞汽车与捷豹路虎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已达成协议,奇瑞汽车和捷豹路虎双方计划以股比对等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

  目前,奇瑞离成功合资捷豹路虎只差发改委一纸批文。按照双方已经达成的协议,奇瑞和捷豹路虎双方计划以股比对等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协议内容包括:生产捷豹路虎品牌车型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生产配套的发动机,销售合资公司生产的汽车产品,建立研发中心等。

  上述协议内容与媒体此前陆续曝光的信息较为吻合。不过,由于政府审批这一关仍然在进行中,有关双方达成协议的具体条款和内容目前尚未披露。“如果过早披露,难免会有逼宫发改委之嫌。”消息人士对此评论道。

  接近奇瑞的知情人士上周告诉记者,尽管发改委对合资项目的批文仍未下达,但奇瑞已经就合资公司的组建未雨绸缪,至少在合资公司的人事架构上已经确定,未来合资公司将由中方高管任董事长,外方高管出任总经理。

  在此之前,已经有媒体援引常熟市地方政府官员的消息称,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已就导入多款产品计划达成一致,并就未来数年常熟工厂的产能规划做出了明确的预判。不过这些提早曝光的信息并未获得当事方的确认。

  “捷豹路虎在B级以下平台上没有很好的技术储备,而这正是奇瑞的强项。在油耗和排放标准日益严苛的背景下,捷豹路虎需要的是扩充现有产品线,以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知情人士披露,奇瑞这么多年的产品储备,也一定会在合资企业未来的产品规划上有所表现的。

  “阿波罗”对接“地平线”

  在经历了前期艰难的拉锯战后,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资项目突然峰回路转。是什么原因让捷豹路虎在中国的既定投资计划,从一开始的谨小慎微到如今的雄心勃勃?

  两年前,捷豹路虎只想投资1亿英镑(约合10亿元人民币)在华投建一个年产5万辆的组装厂,而最近媒体曝光的合资项目规划则显示,双方拟总投资175亿元启动合资项目,其常熟工厂将在2015年达到8万辆产能(最终形成18万辆),生产两款路虎揽胜车型、一款合资自主品牌车型以及一款全铝车身的捷豹车型。

  在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未来资产大厦25楼的捷豹路虎中国总部,由捷豹路虎全球派驻到这里的数位高管组成的谈判代表“独享”一个秘密会议室,在这里他们已经为一个代号为“地平线项目”(Project Horizon)的绝密商业计划坚守了长达一年多时间。

  与代号为“红”(Red)的中国某家汽车企业的合资谈判,早在去年底就已经圆满收官——双方不仅在诸多关键条款上达成了一致,而且签订了一份详尽的合资项目协议。由于前期纳入备选的合资谈判对象众多,捷豹路虎的“地平线项目”组干脆用颜色来标记不同的谈判对象。

关键字:路虎 捷豹 地平线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