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吉利新车型营销出洋相,“造星”被指虚构

文章来源:自主汽车网     2019-03-04 14:37:55     编辑:陈玲雪  
导读: 2月22日,吉利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FY11正式定名为“星越”,与此同时吉利汽车也对外宣布正式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申请将所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星越”,声称其下属天文兴趣小组在2月10日发现了一颗小行星,这无论是在汽车行业还是天文界来说,都是史无前例的,吉利这一举动还是引起了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

2月22日,吉利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FY11正式定名为“星越”,与此同时吉利汽车也对外宣布正式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申请将所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星越”,声称其下属天文兴趣小组在2月10日发现了一颗小行星,这无论是在汽车行业还是天文界来说,都是史无前例的,吉利这一举动还是引起了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

然而,在吉利公布命名小行星这件事之后,迎来的不是各界人士的祝贺,更多的是质疑,如今涉事的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丽江观测站正式对此事作出了回应,站长称吉利只是来参观根本没观测,观测仪器根本就不能碰,吉利方面的人拍完照就走了…

云南天文台站长和寿圣:当时他们是来申请做一个科普活动,活动的时间比较短,然后拍完照大家都走了,我们那个观测仪器不能随便动的,只是参观一下,他们自己的活动主要是拍照为主,没有用我们天文台的设备进行观测,我们都参加拍照了,只是跟你们企业拍个照,顶多就是参加,他(吉利)发给我的(新闻稿)版本也不是那个样子的,是没有捧着证书的,小行星命名仪式我当时也不清楚,活动是20号(怎么发现小行星)这个我不知道,但是“丽江站发现的”这个是不对,我们没有发现这个小行星。

关于“星越”涉嫌造假事件,吉利方面还没有正式作出回应,不过据媒体报道,和寿圣已经和吉利取得联系,“活动主办方已承诺对其发布的所有涉及云南天文台的不实报道进行修改或者删除,并公开发布情况说明和致歉书。”

车企宣传稿中的照片给了公众“暗示”,有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丽江天文观测站站长和寿圣、云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理事长苏泓等科研工作者。而和寿圣对媒体表示,在合影时对小行星命名申请并不知情,苏泓则对同行表示,自己是临时被拉去合影的。

“天文台的工作人员被骗了,但后续的传播行为已经形成了。”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表示,“虽然学术名誉一直被认为是只与论文发表、研究成果等学术活动相关,但遇到这种‘假借科学之名’的虚假宣传活动,也要求科研工作者要提高警惕、具备分辨能力。”同时他声明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在2月22日吉利发布海报称,2019年2月22日,吉利最新发布的FY11车型定名为“星越”,吉利汽车同时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发出申请,希望将一颗新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星越”。

吉利另一张海报上写明,吉利FY11与新发现的星球共名,定名“星越”。

对于此事,北京天文馆馆长、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提名委员会委员朱进称:“按照小行星命名规则,有商业性质的名字是不被允许的。”他指出,这颗“获得命名权”的小行星很可能不存在,“企业所展示的申请书也不具备学术上的证明力”。

据了解,所有的小行星命名,都须报经国际小行星中心和小天体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然后才公布于世成为该天体的永久名字,并为世界各国公认。一个小行星在被命名前,要经历临时编号、暂定编号和永久编号三个阶段。

观测到一个小行星后,不能立刻确定它是否为新发现的小行星,这时先给它一个临时编号。之后这个小行星在不同的夜晚被观测到,并报告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国际小行星中心,确认是新发现的小行星之后,就会得到一个国际统一格式的“暂定编号”。当一个小行星至少四次在回归中心被观测到,并且精确测定出其运行轨道参数后,它就会得到国际小行星中心给予的永久编号。

根据规定,小行星命名前需多次观测,确定其精确轨道,获得永久编号,还要核对历史数据,一般而言,完成这些事情需要几年,但就吉利公布的信息来看,其下属天文兴趣小组在2月10日发现了一颗小行星,在2月22日就提交了命名申请,因此被天文专家认为“不靠谱”。

在吉利命名小行星“申请证书”曝光之后,网络上有媒体对这件事提出了几点疑问:

1、Certificate 是证明、证书的意思,但我从没见过 Application Certificate 的说法。“申请证书”是几个意思?如果说是 Application for Certificate of …… 还算说得过去,是申请某项证书的申请。

2、申请书是寄送给发证单位,我也没见过把它裱起来的呢。

3、“申请证书”的落款同时印着发件人(申请者)和收件人(发证者)算什么意思呢?

4、如今业余爱好者要想发现主带小行星可以说是极为困难的,几公里大小基本也都被巡天望远镜扫光了,何况还是个18.9等的小行星。对了,“冲时星等”是17等,这就暗示着小行星竟然没有在冲的时候被发现,若果如是,那真算得上奇迹了。

5、(关键的来了)申请小行星命名为“星越”。2019年2月10日才发现的小行星,2019年2月22日就获得命名,堪称“史无前例”,严重违背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的命名规则。

在国内汽车行业里,营销确实很重要,新车上市做足营销功课恨不得全世界都知晓,这可以理解,但为此去虚构一些不存在事情,以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可能只会给企业带来负面影响。

吉利“星越”是首款使用沃尔沃平台和发动机的吉利车型,新车基于与沃尔沃共享平台CMA架构下打造的高阶运动SUV,该平台目前还生产领克品牌车型和沃尔沃40系列。新车前期将搭载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 T5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星越还将配备四驱系统,0-100km/h所需时间为6.8秒。

不管怎么说,这次,吉利这款“星越”真的彻底“出名”了…


关键字:​吉利汽车   星越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