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雷诺董事会要求戈恩再留任4年 进一步整合联盟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2-23 13:54:59     编辑:张帆  
导读: 据路透社报道, 雷诺董事会已要求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再任期四年,进一步整合与联盟伙伴日产的合作。

雷诺

据路透社报道, 雷诺董事会已要求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再任期四年,进一步整合与联盟伙伴日产的合作。

雷诺在一份总结董事会决议的声明中表示,戈恩在他的下一个任期内,应该“采取决定性的措施,使联盟牢固”。

董事会将在今年6月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向股东提出该建议。

戈恩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雷诺的首席执行官,任期将于2018年5月到期。

1996年,戈恩出任雷诺汽车公司副总裁。1999年6月,在雷诺获得控股权后,戈恩担任日产汽车公司CEO,次年兼任日产株式会社社长,2001年6月升任CEO。戈恩将日产汽车从死亡边缘拯救了回来,并成为全球获利率最高的汽车公司。 2005年5月,戈恩出任雷诺第九任CEO,自此他成为同时执掌两大国际汽车巨头的双CEO。

去年2月,戈恩卸任了日产CEO一职,但依然担当日产的董事会主席,同时他也是三菱和雷诺的董事会主席。

法国政府是雷诺最大的单一股东,持有15%的股份。它一直在迫切要求与日产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以确保成立19年的联盟能够在其主要架构师戈恩最终离开时稳定下来。

雷诺

目前,雷诺日产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日产公司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日产汽车公司收购了三菱汽车公司34%的股份,成为后者最大的股东。

2017年,雷诺日产联盟的轻型车的总销量达到1061万辆,击败大众成为全球最大的轻型汽车制造商。其中,雷诺的销量为376万辆,三菱汽车的销量为103万辆,日产汽车的销量达到582万辆。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表示,他正在寻求一份“明确的路线图,以维护雷诺、联盟和所有法国工业的利益”。

此前,媒体报道称,戈恩卸任后,雷诺将任命内部人士担任新的CEO,而戈恩或将继续领导整个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但消息人士称,法国政府希望戈恩继续担任雷诺CEO一职。

雷诺还确认了雷诺集团首席竞争官蒂埃里·波洛雷(Thierry Bollore)当选雷诺首席运营官一职。波洛雷现年54岁,于2012年加入雷诺,担任制造和供应链主管,并于次年成为首席竞争官。


关键字:雷诺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