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销量 >> 正文内容

PSA集团2017年全球销量攀升15% DS难掩颓势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1-22 10:08:39     编辑:张帆  
导读: 据PSA集团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PSA集团2017年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达到363.23万辆,对比2016年增长15.4%,主要得益于全新SUV和跨界车的推出,以及计入了年初从通用汽车收购的欧宝和沃克斯豪尔两大品牌的销量。

销量,PSA全球销量,PSA在华销量,标致销量,雪铁龙销量,DS销量

据PSA集团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PSA集团2017年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达到363.23万辆,对比2016年增长15.4%,主要得益于全新SUV和跨界车的推出,以及计入了年初从通用汽车收购的欧宝和沃克斯豪尔两大品牌的销量。

集团在欧洲及部分新兴市场的强势表现也抵消了其在中国市场的下滑。针对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CEO 唐唯实则希望通过新一轮投资和变更经销商来挽回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处境。

标致作为集团旗下最大品牌,其去年的涨幅也位列第一位,达到10.4%,借助于3008紧凑型跨界车,2017年的销量达到211.98万辆。3008的全球销量为259,300辆。5008中型跨界车自3月份发布以来,尽管遭遇产量延迟,但累计交付量还是达到85,900辆。3008和5008两款车型均取代了此前的minivan版本。标致品牌CEO Jean-Philippe Imparato表示,标致在全球五大销售地区的销量和市场份额均有所上升。他在发言中称:“标致已经成功打入高消费市场,并且将继续扩大国际影响力,品牌在欧洲之外市场的销量在总销量当中的占比达到45%。”

雪铁龙去年在全球市场的销量下滑7.5%,其中包括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47%的跌幅。然而,雪铁龙在欧洲市场借助微型C3和全新C3 Aircross SUV的全年出售,涨幅达到3%。

DS作为集团旗下豪华车品牌,于2014年从雪铁龙剥离出来,去年的销量难以令人满意,跌幅达到39%,累计售出52,860辆。其中在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的跌幅分别达到63%和34%。

PSA从去年8月1日起计入了欧宝和沃克斯豪尔的销量。此外,集团轻型上半车的销量也是另一亮点。包括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在内,集团轻型商务车的累计交付476,500辆,攀升20.2%。

中国及东南亚市场表现

在中国和东南亚市场,PSA的销量跌幅突破37%,售出397,300辆。但PSA对此表示,自7月份以来,集团在该地区的销量有所回升,下半年的市场占有率对比上半年上升0.3个百分点,且主要得益于4008和5008、雪铁龙C5Aircross的发布。

PSA宣布将联手长安汽车投资5亿欧元来促进DS品牌的销量,而12月份也任命Carlos Gome来掌管集团在中国的业务。Carlos Gome曾负责PSA在拉丁美洲地区的工作。

欧洲及全球其他地区表现

PSA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增长至237.86万辆,涨幅达到23%,而其中有376,400辆是来自欧宝和沃克斯豪尔。不计入欧宝和沃克斯豪尔的销量,PSA在欧洲市场的占比上升0.3个百分比至11.1%。PSA也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集团,落后于大众集团。PSA在德国市场的表现尤为强劲,其中标致和雪铁龙在该市场分别获得25%和8.3%的涨幅。在法国,PSA的国内市场,标致的销量增幅为9.2%。受脱欧等不确定因素影响,PSA在英国市场的销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其中标致和雪铁龙的跌幅分别达到18%和17%。

在中东和非洲市场,PSA的交付量达到618,800辆,劲增61%。伊朗作为PSA在中东地区的重要一环,在该地的销量达到444,600辆。2016年,伊朗核制裁问题得到解决,遵循国际条约的条件下,PSA重返伊朗市场,并宣布雪铁龙品牌将与当地品牌Saipa组建合资公司。

PSA在拉丁美洲市场的销量上升12%至206,300辆,其中标致和雪铁龙分别售出13.63万辆和6.85万辆。

销量,PSA全球销量,PSA在华销量,标致销量,雪铁龙销量,DS销量


关键字:PSA集团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