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卡罗拉双擎车主访谈:它是最好的选择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9-11 23:59:50     编辑:木子李  
导读: 张先生是一名在帝都工作的企业白领,和大多数人一样,张先生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穿城族”,家住东六环的通州,工作却在三环的CBD,过去那些没有买车的日子里,他每天上下班高峰不是挤在地铁上,就是被拥挤的人潮推向地铁的路上。好在张先生幸运中签,入手了一辆自己青睐的座驾——卡罗拉双擎,在问及张先生为何会选择这款车的时候,他说“经济实惠、不失格调,最重要的还能节能环保,选它没错了”。

张先生是一名在帝都工作的企业白领,和大多数人一样,张先生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穿城族,家住东六环的通州,工作却在三环的CBD,过去那些没有买车的日子里,他每天上下班高峰不是挤在地铁上,就是被拥挤的人潮推向地铁的路上。好在张先生幸运中签,入手了一辆自己青睐的座驾——卡罗拉双擎,在问及张先生为何会选择这款车的时候,他说经济实惠、不失格调,最重要的还能节能环保,选它没错了



平价大牌品质不赖

在选车的时候,张先生首先考虑的就是品牌和价格区间,我的预算是15万左右,当然也想在这个预算范围内能挑到一个好品牌。其实选择卡罗拉双擎也跟张先生的同事有很大的关系,张先生表示同事中就有卡罗拉双擎的车主,知道他想买车之后就一直在给他安利卡罗拉双擎。本来对混动车不是很感冒,听了他的安利之后我自己也去各种网站了解了一下,发现卡罗拉双擎还真挺不错的,况且卡罗拉双擎又有丰田品牌作为背书,产品品质自然没的说。



在问到对卡罗拉双擎外观的印象时,张先生表示他作为一个直男,选车的时候不是很看脸,但卡罗拉双擎外观上的细节很吸引他。卡罗拉双擎的LOGO是蓝底的,这个看起来会比较酷,很有科技感,而且前大灯和翼子板上都有‘Hybrid’的标识,这都挺特别的。包括这个闪电眼LED示廓灯和后面的熏黑尾灯,还有那个风刃切削式铝合金轮毂,整体运动感一下子就出来了。



科技先进节油经济

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卡罗拉双擎的表现也让张先生特别地满意。卡罗拉双擎搭载丰田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和电动机在PCU(动力控制单元)的调配下无缝连接,使车辆时刻保持在最佳的行驶状态。对于这点,张先生也是深有感触,卡罗拉双擎起步的时候基本都靠电,非常安静,行驶起来以后驾驶的感觉也很平顺,如果不是看能量显示状态的话,基本感觉不到发动机是什么时候介入的。



在首都生活,就天天会享受到首堵带来的崩溃感受。张先生对此也表示非常无奈,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车子基本都是龟速前进,走走停停让人等得着急。虽然我也很讨厌遇到堵车,但是卡罗拉双擎的油耗能让我在堵车的痛苦中寻找到一丝安慰。卡罗拉双擎具备制动回收功能,能够在减速或制动的时候将车辆产生的多余能量转化为电能储存在混合动力蓄电池中,而当电池电量充足的状态下,卡罗拉双擎的起步完全依靠电力,所以在堵车的走走停停之间,发动机很少工作,从而省下了不少油耗。



张先生在跟爱车磨合了一段时间之后,他也逐渐找到了一些省油的诀窍,车辆的油耗也有了明显的降低,在试驾的时候,张先生的油耗是4.7L/百公里,这是在对车辆性能不熟悉的情况下;现在他爱车的平均油耗在3.9L/百公里左右,如果平时开车注意些还能更低,感觉摸索它的省油技巧都已经成一个乐趣了。



张先生工作中讲求效率,这个习惯也被他带进了生活中,工作上不拖泥带水,所以生活中也是习惯把时间放在重要的事情上卡罗拉双擎出色的油耗表现也为张先生省下了不少的时间。张先生表示,卡罗拉双擎油耗很低,基本上好几周才跑一次加油站,这比同级别汽油车的次数少多了,而且卡罗拉双擎也不需要外接充电之类的操作,省时也省心。

静谧舒心 配置放心

钟情双擎,也因为它出色的静谧性。生活在喧闹的城市中,每天处理各种大大小小的事物,所以每天下班回家坐在车里听着音乐放空思绪,这种片刻的安宁与平静对于张先生来说是一种享受。之前不是有篇文章说为什么总有人愿意在车里呆一会再回家吗?车的一头是功名利禄,另一头是柴米油盐,偶尔在中间躲躲,也挺好,卡罗拉双擎的安静让我放松,可以暂时忘记那些烦心的事情。



张先生还说这款车的安静不仅仅是在行驶过程中,起步点火时的安静也让人惊喜,第一次试驾的时候坐在车里摁了一键启动,半天没有听见发动机的声音,还是4S店的工作人员提醒我才知道已经启动了,它起步基本靠电,真的超级安静。有一次开着它去洗车,工人们还以为是电动车,结果打开引擎盖才发现居然有发动机,都感觉这个车很高级,而我在一旁暗自窃喜。



当聊到卡罗拉双擎的配置时,张先生跟我们分享了他印象深刻的一点,去年冬天北京的雾霾特别严重,家里一次性买了好几台空气净化器,当时真的带了口罩出门都觉得难受,还好卡罗拉双擎的空调滤清器能有效过滤PM2.5,不然真不知道路上该怎么办。张先生表示其实自己选择卡罗拉双擎的原因多少还有一些是因为这款车出色的节能减排功能,现在汽车数量明显增多,如果能通过汽车的节能减排实现环境保护,我觉得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选择卡罗拉双擎作为我的人生第一辆座驾,我很满意,张先生肯定地说,无双的颜值、极致的节油、超高的性价比,怎么想都觉得赚到了。环保是大家的事情,通过开混动车也是为环保做出的一分贡献,我看到网上很多人说卡罗拉双擎开启了混动时代,我很庆幸自己也是其中一员,相信未来随着混动车的逐渐普及,会有更多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关键字:卡罗拉双擎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